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举办主题阅读及公益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7 14:55: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在广西绿盾国防教育基地举办“走读广西:春风润物 植得美好”主题阅读及植树公益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了让读者在阅读中走近自然、了解自然、亲近自然,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在广西绿盾国防教育基地举办“走读广西:春风润物 植得美好”主题阅读及植树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读者们共同参与了“亲近自然 阅享时光”为主题的悦心·读书会。本次“悦心·读书会”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场馆移至鸟语花香、绿树环绕的开放园区。

  读书会邀请到《广西鸟类图鉴》封面绘者、手绘达人、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教师、生态学博士冷冰,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编辑干璐,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学生朱泓润与读者共读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广西鸟类图鉴》。

“悦心·读书会”访谈现场。主办方供图

推荐图书:《广西鸟类图鉴》。主办方供图

  冷冰老师作为生态学专家兼手绘达人,向读者讲述了自己观察大自然的采风故事、制作“自然笔记”和绘画的技巧、绘制《广西鸟类图鉴》封面的创作过程;干璐老师从图书出版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广西鸟类图鉴》的选题策划初衷和图书编辑背后的故事;朱泓润同学作为小读者代表,分享自己制作“自然笔记”手抄报的经历,畅谈阅读《广西鸟类图鉴》后的收获。

  “悦心·读书会”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的经典阅读推广活动品牌,此次继续践行给读者提供“观看、聆听、体验三位一体的沉浸式阅读感受”理念,在读书会的最后,读者和嘉宾在主持人带领下,一起DIY制作风车,手绘春天。

  孩子们绘制风车。主办方供图

  为践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当天下午,参与线下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前往基地果树园区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在种植专家的指导下,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一起拿着铁锹、锄头、小水桶,开启种树模式。孩子们兴奋不已,在家长的带领下,他们有的挥动铁锹、有的捧着水桶浇水,最后大家一共种下近70株甜蜜香橙树苗。

  为表彰大家的努力和贡献,主办方为参与家庭颁发了“植树环保小卫士荣誉证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义务种植果树的园区属于广西绿盾国防教育基地“我为星星种棵树”公益助残项目。该果园运营后,预计帮助超过2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参与植树的家庭获得“植树环保小卫士荣誉证书”。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走读广西:春风润物 植得美好”主题阅读及植树公益活动集阅读、直播、互动、实践于一体,不仅让“悦心·读书会”主动走到群众中去,吸引更多的读者,激发阅读兴趣;也让参与活动的读者亲身实践,感受自然,唤起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和发展的理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