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业余网球公开赛(南宁站)刮起“青春风暴”
发表时间:2023-03-28 16:36: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网球在国内和国际赛事上均有突破,周意在2023年澳网青少年赛中打进组男单四强,在青少年世界排名中进入TOP10行列,还有这次参赛的几位少年选手都屡次打进全国青少年赛的决赛,这些都让广西的网球氛围愈发浓厚起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杨涛)3月26日晚,“中建杯”广西业余网球公开赛(南宁站)精彩收拍,经过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7项冠军各有所属。

  图为陈世杰在比赛中。

  本次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广西网球协会承办,以“迎接学青会,健康新广西”为主题,旨在通过群众体育赛事的开展扩大学青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广西网球运动发展。

  广西业余网球公开赛为单项赛事,是广西业余网坛的重要赛事之一,设单打、双打等项目。赛事始于2013年,每年举办一届,每届设分站赛、总决赛。南宁分站赛事为今年新增,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地的203位选手参加。

  图为高乙埔在比赛中。

  共有105人参与了青年组的角逐,其中男子单打竞争最为激烈,集结了多位近年来活跃于全国赛场的少年高手。广西大学附中的陈世杰、桂林市中山中学的高乙埔是去年区运会乙组、甲组男单冠军,近年来在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也屡获佳绩。

  高乙埔与陈世杰之间的半决赛被视为提前进行的决赛。年长两岁的高乙埔率先拿到赛点,陈世杰则一分分地追,连破两个发球局,把比赛带到了抢七。最终,陈世杰在这次青春对话中赢得胜利,并把胜利延续到决赛,战胜了广西大学队的梁希鹏夺得男子公开组单打冠军。

  在其他组别的决赛中,梁晶晶、卓侯瑞丰/张润晗、史金灵/陆雅、覃璟/钟良武、周冬梅/石林丽、刘谦/邹冰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夺得女子公开组单打、男子公开组双打、女子公开组双打、中年组男子双打、中年组女子双打、常青组双打冠军。

  图为颁奖现场。

  “热心的组织者和热情的参与者促成了这项精彩赛事成功举办。”广西网球协会主席岑汉康赛后表示,近年来,广西网球在国内和国际赛事上均有突破,周意在2023年澳网青少年赛中打进组男单四强,在青少年世界排名中进入TOP10行列,还有这次参赛的几位少年选手都屡次打进全国青少年赛的决赛,这些都让广西的网球氛围愈发浓厚起来。随着业余赛事接连不断,也亟需更多的网球馆(场)、专业教练出现,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此项运动,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