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二十八届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评选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29 13:54: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西部科技出版事业的繁荣和发展,鼓励和调动科技出版工作者的积极性,多出精品,多出好书。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 (程崇慧)3月28日,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第二十八届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评选会(以下简称“评选会”)在广西南宁市举办。来自中国西部地区18家参评单位的41位社长、总编及编辑人员参加了评选会。

  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西部科技出版事业的繁荣和发展,鼓励和调动科技出版工作者的积极性,多出精品,多出好书。

  会上,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何骏致辞,简要介绍广西出版传媒概况、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原社长钱丹凝介绍西部地区出版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卢培钊代表本界会议的承办方介绍评选会的筹备情况。

  本界评选会共接收参评图书300种,继续坚持“打破社界,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分类评议,横向比较,优中选优”的原则,由各社领导及相关专家、特邀编审组成汉文科技图书评委会和民族文字科技图书评委会分别评选。其中,汉文图书分设理工类、农业类、医药卫生类、综合类四个小组。各评审小组分别审读预选汇总,最终由领导小组根据本届参评种数和入选比例,评选出一等奖62种、二等奖92种、三等奖136种。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将与基层书店开展业务交流,开展科技图书捐赠活动,增强做好科技出版,服务社会、服务读者的责任感。

  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评选会作为一项具有鲜明特色和优良传统的出版活动,既集中展示西部地区各类优秀科技图书,也是沟通出版信息、交流出版心得、共谋科技出版发展思路的重要平台,对繁荣科技出版、培养科技出版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科学文化传播、科学知识普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