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3桂林第三届漓江动漫大赛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3-03-29 15:2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8日消息,2023桂林第三届漓江动漫大赛已经正式开启,活动时间为今年3月至7月,全国中小学生、高校师生、社会团体、公司企业等单位和个人可在微信公众号“遇见七星”上报名和投稿参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王亚东)桂林市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28日消息,2023桂林第三届漓江动漫大赛已经正式开启,活动时间为今年3月至7月,全国中小学生、高校师生、社会团体、公司企业等单位和个人可在微信公众号“遇见七星”上报名和投稿参赛。

  此次大赛作品创作方式不限,参赛者可通过数字绘画、油画、水彩画等形式进行参赛,景物中可以加入角色融合。

  该项赛事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七星区委宣传部、桂林市七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桂林市七星区教育局、桂林市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

  赛事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契机,立足原创,广聚人才,推动桂林文化产业优势化发展。通过桂林历史文化、山水风光、时尚潮流元素的有机结合,挖掘优秀动漫作品和人才,用文化的力量和动漫的形式讲好桂林山水故事和七星美丽故事。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七星出色”和“桂林八景”为主题的创作绘画作品。其中“七星出色”动漫人物插画(含场景)将分成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桂林八景”主题绘画作品大赛则会评出金、银、铜奖和若干优秀奖。比赛将以100分制进行打分评选,美术画面品质30分,主题立意20分,创作技法创新30分,作品基础加分20分。

  为突出七星本地特色和美丽风貌,如果参赛者的作品以桂林市七星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城市形象、旅游特色、历史文化、新农村建设为主题,七星景区、尧山景区、訾洲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靖江王陵、桂海碑林博物馆、穿山、塔山、七星岩等风景名胜作为创作灵感和元素,则会获得作品的基础加分,增加获奖的几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