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柳州将举办马拉松比赛 警民共享绝美赛道
发表时间:2023-03-29 20:0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届柳州马拉松包含两项赛事,将警察运动与马拉松相结合,邀请全国各地警察马拉松爱好者,在柳州马拉松的赛道上作为柳马的“流动安全员”,提升赛事的安全系数,更大程度保障参赛者顺利完赛。

刘俊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刘俊聪)“经过三年,柳州市第一次举办马拉松赛事,柳州银行杯·2023柳州马拉松暨警察马拉松参与热情空前高涨,预计参赛人数2万余人,沿途观众10万余人。”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军29日在广西柳州市介绍说。

  当日,柳州银行杯·2023柳州马拉松暨警察马拉松(以下简称“柳马”)新闻发布会在该市举行。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在会上介绍,本届柳州马拉松包含两项赛事,将警察运动与马拉松相结合,邀请全国各地警察马拉松爱好者,在柳州马拉松的赛道上作为柳马的“流动安全员”,提升赛事的安全系数,更大程度保障参赛者顺利完赛。

  柳州市体育局局长梁江介绍,柳州曾经举办过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世界羽毛球超级联赛、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等众多极具影响力的赛事,柳州首次举办拥有大量“跑迷”的马拉松赛事就设置全国警察参与同跑环节,这是柳马的一大特色。赛道穿城而过,几乎涵盖柳州网红城市所有的打卡点,参赛运动员可尽享绝美赛道。

  “为确保本届赛事安全有序举办,我们按照赛事整体要求,做好比赛现场活动期间安保工作,维护好赛事现场及周边的良好稳定的治安秩序。比赛期间将对赛事涉及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和道路封闭。比赛期间赛事现场及周边对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进行管制。”赵军表示。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雷俊称,比赛中设置了24个急救点、30辆救护车(含1辆机动救护车)、190名医护人员参加现场应急保障任务,并设3个定点救治医院负责接收危重伤员的抢救,同时全市医疗机构备齐急救药品及器械、开通绿色通道、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