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抛绣球、毽球、板鞋竞速比赛将在崇左开赛
发表时间:2023-03-31 11:2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抛绣球、毽球、板鞋竞速比赛将于4月1至2日在崇左市举行。来自各设区市、各普通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的1200多名运动健儿将在比赛中角逐竞技,尽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风采。

崇左市天等县积极推动打榔舞、竹竿舞等民族特色运动进校园。天等县文旅体广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许华方 黄芳芳)为促进青少年素质全面发展,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积极备战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抛绣球、毽球、板鞋竞速比赛将于4月1至2日在崇左市举行。来自各设区市、各普通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的600多名运动健儿将在比赛中角逐竞技,尽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风采。

  本次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崇左市教育局承办,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协办,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广西智赢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赛事设置高杆绣球、背篓绣球、三人板鞋、板鞋接力、网毽、花毽、毽球混合接力团体赛等小项,分别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崇左市体育中心开展。

  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崇左是壮族人口集中的地级市。传统体育项目在崇左市更是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崇左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以深化体教融合为主线,高度重视提高青少年体育素养和体质健康水平,积极推动田径、乒乓球、篮球、足球,以及打榔舞、竹竿舞等民族特色运动进校园,通过积极办赛、参赛,以赛代练、以赛促练,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有效推动体教融合发展。

  据介绍,获评“广西体教融合示范市”的天等县多次代表崇左市组队参加广西青少年篮球、乒乓球等单项锦标赛,以及第十五届自治区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屡获佳绩。坐落于崇左市的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多次代表广西、崇左参加国家级、省级赛事,均取得优秀成绩,多次荣获全区、全国少数民族体育模范和先进集体,被自治区民委和自治区体育局设为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肩负着陀螺、珍珠球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是自治区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生体育盛会。本次赛事将为青少年提供公平、公正、自由的体育竞技平台,带动广西青年体育运动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