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越边境山水画廊”明仕田园原创歌曲MV发布
发表时间:2023-05-15 10:1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3日晚,明仕田园原创歌曲《你是我一生的风景》MV发布典礼,在广西崇左大新明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5日电(张文茜)13日晚,明仕田园原创歌曲《你是我一生的风景》MV发布典礼,在广西崇左大新明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举办。

图为明仕田园原创歌曲MV发布典礼现场。张文茜 摄

  主办方介绍,原创歌曲《你是我一生的风景》荣获“第十一届华语金曲奖原创歌曲奖”“2019中国新音乐榜原创大碟奖”。歌曲词曲创作者曾多次前往明仕田园,为山水而发,为明仕田园而作。该歌曲MV将明仕田园山水巧妙紧扣叙事故事,用光与影精妙地诠释“明仕田园——你是我一生的风景”的浪漫情感,给游客带来如梦如幻的人文山水视觉盛宴。

  明仕田园是广西大新明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域,位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堪圩乡,度假区地处桂南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区,绿水悠悠的明仕河于其中穿行而过,两岸群峰环绕,田园如画,风光秀丽,壮乡民族风情浓郁,是中国最美的乡村度假营地之一,素有“山水画廊”和“隐者之居”的美誉。

  2016年,明仕田园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西5星级乡村旅游景点称号。2023年,大新明仕旅游度假区被国家文旅部评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中越边境乡村旅游增添一张亮丽的名片。

图为明仕田园风光。张文茜 摄

  大新明仕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深厚的山水文化资源优势,近年来,明仕田园开展了文旅+艺术相结合的旅游模式,不断丰富园区内容和项目,努力提升旅游消费质量。

  同时,明仕田园景区正在全力推进“明仕非遗世家”“明仕田园宿集”“明仕影视基地”等文旅项目的建设、落地。结合项目的开展,极力组建生态观光、田园度假、休闲旅居、健康疗养、美术写生、摄影创作、音乐创作、影视IP+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丰富景区内旅游业态。

  为深化构建边境全域旅游发展格局,2022年12月,广西官方出台《加快建设边关风情旅游带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提出打造“最美边关风景道”“边关美景”“边关好戏”“边关美宿”等7大品牌,力求通过3年的建设发展,使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沿线旅游产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服务品质明显提高,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边境一线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