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凌云浩坤湖新年迎来“热气球空中之旅”
发表时间:2021-01-02 10:53: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水墨浩坤湖·百年渔火情”——浩坤湖旅游度假区迎来新年狂欢季。该景区元旦“热气球空中之旅”体验活动将从1月1日持续至1月7日。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电(姜益)“水墨浩坤湖·百年渔火情”——浩坤湖旅游度假区迎来新年狂欢季。该景区元旦“热气球空中之旅”体验活动将从1月1日持续至1月7日。

 

 
“水墨浩坤湖·百年渔火情”——浩坤湖旅游度假区迎来新年狂欢季。浩坤湖旅游度假区供图
 

  “热气球空中之旅”包含两个体验点,可在科普酒店登上热气球,观赏浩高风雨廊桥人文景观与湖区山水的交相辉映,也可在渔人码头乘坐游船和热气球,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热气球缓缓飞上高空,从高空俯瞰可看见整个浩坤湖全景,不仅能观赏到景观似桂林的山水格局,也能将三合乡村、峰林胜境、水墨浩坤等风光尽收眼底。

 

 
12月31日,媒体记者到浩坤湖旅游度假区采风,体验“热气球空中之旅”。姜益 摄
 
 
12月31日,媒体记者到浩坤湖旅游度假区采风。姜益 摄
 

  浩坤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伶站乡浩坤村境内,距伶站高速出口5公里。浩坤湖是澄碧河水系堵洞而成的湖,湖长6公里,湖宽50至1500米,湖面面积约20平方公里。境内湖山秀美、岸线曲折,岛渚星罗,几十座山峰紧紧挟携着一湖碧水。湖中独峰耸立,小岛显露,岛屿交错,水天一色。两岸山奇崖秀,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相互倒映,浑然天成,如梦幻仙境。

 

 
 
 
浩坤湖旅游度假区风光。浩坤湖旅游度假区供图
 
  

  浩坤湖景观资源丰富,可参观体验浩坤村史馆、棕榈洞、猪笼洞、浩坤观景台、渔人码头、浩高风雨廊桥、湿地科普中心、无影桥、云汉峰、天门山、对弈峰、半山居、姻缘台、钓鱼岛、渔翁亭、鱼仙亭、三合观景台、三合乡村旅游区、环湖骑行绿道等景点。

 

 
 
 
浩坤湖旅游度假区风光。姜益 摄
  
 

  近年来,凌云县按照“水墨浩坤湖·百年渔火情”的定位,在环浩坤湖景区探索旅游扶贫新模式,开辟了库区补偿、养殖分红、产业带动、门票分红、上岗就业、资源租赁等“六个一批”增收渠道,走出了一条深度贫困区域通过党建引领促推旅游脱贫的新路子,着力将浩坤湖打造成高规格规划打造为名仕休闲文化、山水生态文化、长寿养生文化、瑶壮民族文化的新型旅游度假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