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首个宫殿式溶洞景区长乐宫迎客
发表时间:2021-01-02 10:52: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长乐宫旅游名胜风景区项目是广西东兰县旅游重点项目,首期总投资1.57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为景区景点及溶洞景观开发等,2021年元旦对外开放;二期建设为长乐宫温泉酒店,将启动大型休闲康养基地;三期为旅游商业特色小镇地产综合配套商业街,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日电(覃源 岑福山 南建陆)广西首个宫殿式溶洞景区——长乐宫景区1月1日开业迎客。每批次游客仅限50人,溶洞内景点可供游客观赏行程暂定开放为300米,春节前可开放1200米。

  据悉,八亿年前形成的长乐宫地下宫殿总长9600米(9.6公里、通往红水河),位于桂西南东兰县长乐镇板登村虎头山腰上,距南宁市260公里车程,距河池市120公里,距东兰县城20公里,全程二级和高速公路贯通。景区以溶洞、峡谷、石瀑布、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景观为主体,辅以丰富的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集科学和美学价值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地质公园,被称为天下奇观。

  景区洞内集旅游、探险、访古、祈福、休闲汇于一体,是广西首个古典花园式景区、宫殿式民族景区典范。因为溶洞内部构造极象古代皇宫,被人称为“长乐宫”溶洞,凑巧的是,溶洞十三处重点景点,极象西汉王朝时期长乐宫未央宫的十三座宫殿。

  经中国地质专家考察认为,长乐宫溶洞规模之大,内容之全,景色之美,几乎包含了《洞穴学》的全部。专家誉为“地下熔岩博物馆”。景区四围,群山巍峨,气势雄伟,极为壮观,更是空气清鲜,负氧离子高达17万立方厘米,在景区附近方园3公里内山峰,还藏有50多个溶洞,这里洞中有洞,洞连着洞,而在景区深处,更是古树参天,巨藤盘旋,千山屏障,猿啼山簏。

  香港进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进枝介绍,目前开业的长乐宫溶洞景区,是公园的核心景点。作为国内罕见的集溶洞与峡谷于一身的溶洞峡谷型景区,将成为中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地质参观游览胜地。

  广西东兰、巴马、凤山三县被世卫组织评为世界长寿金三角,其东兰县是长寿老人人口之最,河池被评为世界长寿乡,全市健在的百岁以上老人838名,其中110岁以上老人28人,每十万人有19.3名百岁以上老人,是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光绪皇帝给巴马县142岁邓诚才老人赠的“惟仁者寿”牌匾。

  长乐宫景区的开发建设,有效弥补了东兰县东部传统农业乡镇缺乏主要经济支柱产业的缺陷,有效的带动了周边吃、住、行等旅游关联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周边贫困人口的的就业和增收,极大改善了当地贫困现状。景区三个月开工建设以来,仅农民工和临时工劳务费支付就达到730多万元以上,景区投运以来,后续还将直接带动沿线旅游消费和投资发展‘活力,成为当地经济蓄势追赶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长乐宫旅游名胜风景区项目是广西东兰县旅游重点项目,首期总投资1.57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为景区景点及溶洞景观开发等,2021年元旦对外开放;二期建设为长乐宫温泉酒店,将启动大型休闲康养基地;三期为旅游商业特色小镇地产综合配套商业街,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