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一汽车露营基地入选国家首批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发表时间:2021-01-13 08:3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首批5C、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名单的公告》,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荐报送的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成功入选首批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 日前,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首批5C、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名单的公告》,全国共有6家营地入选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9家营地入选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荐报送的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成功入选首批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2019年,文旅部牵头发布了《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LBT 077-2019)和《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LBT 078-2019),首次明确了国家/省级自驾游目的地和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的量化评定指标体系。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划分为3个质量等级,以大写英文字母C为符号来表示,3个C表示3C级,4个C表示4C级,5个C表示5C级,C的数量越多表示等级越高。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特委托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一批“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等级认定工作,经材料审查、现场检查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15家营地入选5C、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桂平市西山镇白兰开发区,地处黔、郁、浔三江交汇处,是泛珠三角和泛北部湾两个经济圈的交集中心,四横五纵高速公路体系、数条高速铁路汇聚,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网络高效快捷。该营地拥有可同时容纳6000余人的主会场,拥有汽车旅馆、溪谷木屋、稻田帐篷、野奢帐篷、火星营房等个性化的住宿产品;营位共计318个,其中自驾车营位18个、自行式房车营位58个、拖挂式房车营位21个、轻体房屋营位57个、帐篷营位164个;此外,还有高低空探险、高低空网阵、泡泡足球、真人CS野战、无动力乐园、场地自行车、攀岩、热气球等游玩项目,是集户外运动、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居住为一体的优质旅游目的地。2020年10月被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评定为五星级汽车旅游营地,是广西目前唯一一家五星级汽车旅游营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