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千年象山酒窖新春开窖 民众“大象肚里”提佳酿
发表时间:2021-02-04 22:23: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4日上午9时许,广西桂林市城徽象鼻山脚下的千年象山酒窖缓缓打开大门,一年一度的新春开窖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前来体验传统习俗“打年酒”,他们自备酒壶,戴着口罩依次有序进洞提取桂林三花春节洞藏散酒佳酿。

  2月4日,桂林千年象山酒窖新春开窖。蒋丰慧 摄

  2月4日,桂林象山酒窖工作人员为民众新春打酒。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 (欧惠兰 杨宗盛 蒋丰慧)2月4日上午9时许,广西桂林市城徽象鼻山脚下的千年象山酒窖缓缓打开大门,一年一度的新春开窖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前来体验传统习俗“打年酒”,他们自备酒壶,戴着口罩依次有序进洞提取桂林三花春节洞藏散酒佳酿。

  为了保持酒的品质,桂林象山酒窖平时只做仓储用途,只有在每年春节前对外供应一个星期。民众换取酒券后,酒窖工作人员用量杯从大酒缸中将酒舀出来,再用漏斗将酒灌入酒壶,民众才能把美酒带回家。

  2月4日,桂林象山酒窖工作人员为民众新春打酒。欧惠兰 摄

  2月4日,桂林千年象山酒窖新春开窖,民众“打年酒”。欧惠兰 摄

  进入“大象肚子”象山酒窖,一股三花酒的香气扑面而来。桂林市民陈智明和朋友一道,当天来到象山酒窖内向工作人员提取了几大罐洞藏一级三花酒共80斤。他说,今天是帮远在上海的外地朋友打“年酒”。今年也是他连续第6年帮这位上海朋友打洞藏酒。

  打年酒的人群中不乏有老一辈,也有年轻一代人。桂林市民蒋涛当天帮南京的朋友打了5斤洞藏优级三花酒。蒋涛告诉记者,从小他父母在每年过年前都会到象山酒窖打年酒,如今父母年纪大了,就换他来“打年酒”。他表示,明天他还将接着来为自家打年酒。

  桂林象山,古称漓山,自古以来,桂林酒坊将酒藏于岩洞。象鼻山岩洞酒窖为大小二洞。面积约3000平方米。洞中冬暖夏凉,恒温恒湿,常年温度为19摄氏度。自古象山一带有“醉乡”之称。象山酒窖贮藏了不同年代的特酿桂林三花酒逾千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