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1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开展
发表时间:2021-02-07 21:1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6日,由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和訾洲公园管理处承办的2021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开展,46个品种12万盆郁金香加上其他花卉共21万盆鲜花喜迎新春佳节。

2021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李腾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李腾钊 欧惠兰)2月6日,2021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开展,46个品种12万盆郁金香加上其他花卉共21万盆鲜花喜迎新春佳节。

2021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李腾钊 摄

  此次花展由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和訾洲公园管理处承办。展出的郁金香品种和颜色均非常丰富,包括红、黄、紫、白、粉和混色等色系,以达尔文杂交型和胜利型为主,同时推出全新的11个郁金香品种,特色品种有重瓣型的哥伦布:身材小巧玲珑,颜值超高,花瓣层层叠叠,开花初期像莲花,后期像牡丹,集牡丹花的华丽,荷花的优雅于一身;红白双色的斯普里变化:花型硕大,花期,颜色多变,从前期是粉白后期可变成的燃烧的火焰;重瓣小黑人:牡丹系,花瓣多,型如牡丹,植株高大,茎叶坚挺,花期较长,神秘而高贵;水晶美人:颜色橙红,株型妖娆多姿,花瓣边缘有流苏,就像穿了流苏裙的姑娘;玛曲王朝:颜色渐变,上层是粉色,下层是奶油色,混搭的糖果色格外迷人。

2021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李腾钊 摄

  花展以“山水漓歌映訾洲”为主题,在花展布局造型上,主要以桂林山水神韵造型为主,游人步行花中欣赏两旁各色郁金香,用郁金香创造出一幅流动的自然山水画卷,形成“人在花中游,花在‘两岸’流”的效果,形式上追求灵动洒脱之气,曲折委婉之美,空灵远逸之景。

  在公园诗画广场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用6.6万盆鲜花摆出红星照耀中国的图案,营造出令游人眼前一亮的花田效果。进入郁金香赏花通道,在牛年迎宾区域,除了穿上节日盛装的传统荷兰奶牛、喜庆的牛年贺岁卡通牛,公园保洁班员工还用公园园容管护修剪下来的竹子制作了一头红牛和一头金牛,喜迎市民游客。

2021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李腾钊 摄

  跟随赏花动线步入花展中心,映入眼帘的是山水花溪区域,制作了绿雕进行装点,绿雕造成山型,两岸青山相对出,一江漓水向东流,让“訾洲烟雨”这幅经典的桂林山水画卷的诗意美与神韵美完美展现,也衬托了郁金香花展的立体感。

  穿过流动的山水花溪,“桂林奋进号”帆船扬帆起航。用郁金香花摆成代表广西特色民俗文化的绣球景观,同时也是花展的高点观景台,登高远眺、花海美景尽收眼底。

  据了解,公园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实行错锋预约入园,市民游客可根据公园提示在微信上搜索“一键游广西”小程序,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间段入园,公园游览按日承载量的75%实行限流管理,日接待量不超过5175人。市民可凭大桂林身份证、预约信息及绿码出示给工作人员核验后免费入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