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莓”好时光“花花”世界 武宣春节假期乡村游火爆
发表时间:2021-02-16 20:3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暖花开,阳光融融。2月12日-16日,武宣县武宣镇码头村、东乡镇下莲塘村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游客纷纷到码头村、下莲塘村体验田园风光和人文风俗,欢度牛年新春佳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6日电(李干金)春暖花开,阳光融融。2月12日-16日,武宣县武宣镇码头村、东乡镇下莲塘村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游客纷纷到码头村、下莲塘村体验田园风光和人文风俗,欢度牛年新春佳节。

游客在采摘草莓。李干金  摄

  游客在采摘草莓。李干金 摄

  大年初一中午过后,交警在码头村对进、出村车流进行分流疏导,乡间小路两边停放着车辆。据了解,当天码头村游客量破万,火爆的乡村游成为当地游客的乡村游首选。

  该村的10多个农家草莓园,儿童和家长自由采摘草莓。25元一斤草莓,选最大最红的草莓采摘。不少游客表示,码头村是县城郊区,离县城很近,春节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带着孩子和老人出来散散心,晒晒太阳,体验一下乡村游,中午在码头村的农家乐烧烤、吃窑鸡。体验一下乡村游的乐趣。

图为慕名前来观赏的游客,祈求牛年行个“桃花运”。李干金  摄

  图为慕名前来观赏的游客,祈求牛年行个“桃花运”。李干金 摄

  在该村广场,30多个摊位错落有致,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家长带着小孩品尝各种小食,其乐融融。采摘草莓,品尝各种特色美食,再到河岸风景区拍照留影。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惬意心情。

  码头村是武宣县的旅游名村,被评为广西生态乡村示范村、广西绿色村屯、广西4星级乡村旅游区。

图为游客自拍乐在其中。李干金  摄

  图为游客自拍乐在其中。李干金 摄

  14日(大年初三),在广西特色文化名村——东乡镇下莲塘村旅游景区,映入眼帘的是步道两旁鲜艳夺目的桃花。二月春风似剪刀,满树桃花惹人爱。慕名前来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祈求牛年行个“桃花运”。桃花树下,来来往往的游客争先恐后拍照留影,定格美丽画面。朵朵桃花灿若红霞,将下莲塘景区点缀得更加绚丽多彩,春意盎然。

  “下莲塘村的桃花盛开,美不胜收。赏完花,我们还参观刘炳宇庄园、将军第,领略古庄园文化底蕴。”一位外地游客说。在刘炳宇庄园、将军第,游客纷至沓来。刘炳宇庄园在围墙和后院走道的桃花映衬下,庄园古朴、凝重,耐人寻味。

2月14日,在东乡镇下莲塘村,两位村民在盖地膜备耕,计划种植辣椒。李干金  摄

  2月14日,在东乡镇下莲塘村,两位村民在盖地膜备耕,计划种植辣椒。李干金 摄

  东乡镇依托浓厚的庄园文化,深入推进农旅结合,打破季节性局限,提出了“春桃、夏莲、秋葵、冬菜”四季花发展模式,即春季有桃花、夏季现莲花、秋季赏葵花、冬季看油菜花,形成常年的赏花旅游经济。

  近年来,武宣县以花为媒,赋予文化内涵。武宣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历史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生态资源优势,借助赏花游与庄园文化打造乡村旅游精品,促进现有乡村旅游产品提档升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