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崇左太平古城年味浓
发表时间:2021-02-18 14:02: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期间,在崇左太平古城内,浓浓的年味体验,让广大游客有了一次全新体验,成为新的网红打卡胜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8日电(黄勤)春节期间,在崇左太平古城内,浓浓的年味体验,让广大游客有了一次全新体验,成为新的网红打卡胜地。

 广西综艺供图

  4A景区崇左太平古城,位于崇左市江州区太平街道,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太平府故城所在地,更是集人文风物、文化体验、古城休闲、慢生活度假于一体的夜生活旅游休闲度假地。整个项目围绕骆越文化、壮乡文化、水文化、糖文化为主题,在原址上复原并扩建了内河、府衙,修缮了古城墙,商业形态融合民俗演出、科技管理、非遗传承、功能型商业配套等进行。

  大气恢宏的城门楼、古香古色建筑群,装饰上成片的大红灯笼、工艺纸伞,喜庆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登上城门楼,敲响太平钟,游客可祈愿新的一年平安顺遂。从太平2号路入口走进太平古城,一群身着侗族服装的姑娘小伙会把游客“拦住去路”,拉他们加入节奏欢快的竹竿舞中,预示着新年节节高升、幸福一路。

广西综艺供图

  喧天的锣鼓、敏捷俊俏的南狮,不仅舞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更是渲染着年节里厚重的文化积淀。在风雨桥头,悠扬的山歌伴着一组“高山流水”入口,香甜的米酒包含着最醇美的情谊。

 城中不时出现的游龙,向往来游人播撒祥瑞、献出吉祥。前来助阵的书法家也笔走龙蛇,一个个“福”字接回家,可收藏可张贴,是一份极富韵味的祝福。
 
广西综艺供图

  时至傍晚,华灯初上,太平古城开始进入最令人沉醉的时段。城内餐饮林立,菜系汇集五湖四海。喜欢热闹的游人,则可以追随舞乐的脚步,花山实景演出原班人马带来的精华版演出,将世界级物质文化遗产——花山岩画的精髓,展现的淋漓尽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