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文旅惠民“年味大餐”受热捧 “微旅游”带火本地游
发表时间:2021-02-19 11:59: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1年春节期间,广西桂林推出“留在桂林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并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272万元消费券,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文旅”年味大餐”,受到游客热捧。

    2月18日,游客乘漓江游船观赏桂林市城徽象鼻山。 杨宗盛 摄
    2月18日,游客乘漓江游船观赏桂林市城徽象鼻山。 杨宗盛 摄

  中新网桂林2月18日电(杨宗盛 董语昌 刘倩)2021年春节期间,广西桂林推出“留在桂林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并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272万元消费券,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文旅”年味大餐”,受到游客热捧。

2月18日,孩童在桂林訾洲公园的新春郁金香花展区玩耍。 杨宗盛 摄
2月18日,孩童在桂林訾洲公园的新春郁金香花展区玩耍。 杨宗盛 摄

  今年,桂林市在“桂林人游桂林”的基础上,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桂林旅游景区特点,推出2021年“留在桂林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漓江景区、独秀峰·王城景区、象山景区和《印象·刘三姐》等60家桂林市A级旅游景区各自推出的首道门票免费或3至8折不等的惠民优惠项目,34家桂林市星级饭店、民宿的各种惠民优惠活动,推出41条桂林市惠民旅游线路、86项桂林市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外来务工人员和桂林高校学生凭有效证件享受桂林市民同等优惠政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打造文旅“年味大餐”受市民游客热捧。

  春节假日期间,桂林市各县(市、区)天气晴好,游客出游偏好周边、短途旅游。据了解,出行游客多来自桂林本地、区内及湖南等周边城市。全市各景区游客人数增幅明显,游客多选择市内、近郊、古镇等景点游玩。阳朔西街、两江四湖、大圩古镇等开放式景区持续火热,接待人数居前。东西巷成为网红打卡地。七星景区、象山景区、訾洲公园、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持续火爆,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客房连日爆满,一床难求。大流量的旅游人数有效带动了旅游消费的增加。

  今年春节假期,一些新的特色旅游模式在桂林市走红,成为今年春节桂林市文旅业的新亮点。

2月18日,游人在桂林訾洲公园与桂林市城徽象鼻山合影。 杨宗盛 摄
2月18日,游人在桂林訾洲公园与桂林市城徽象鼻山合影。 杨宗盛 摄

  夜游模式正成为旅游者的心头所好。秀峰区在王城、东巷、西巷、科第巷等四大板块谋划了夜游、夜食、夜娱、夜购等系列活动,春节期间这里平均每天接待10万到15万人次,成为游客和市民最喜欢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2月18日,孩童在桂林訾洲公园的草坪上跳绳玩耍。 杨宗盛 摄
2月18日,孩童在桂林訾洲公园的草坪上跳绳玩耍。 杨宗盛 摄

  此外,在今年“春节+防疫”的背景下,就地过年带火了桂林微旅游市场,以本地游、城市游为依托,各种花样翻新的“微旅游”给今年春节的假日经济增添亮色。短期游、周边游等“微旅游”方式广受市民青睐,出行方式以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为主。同时为让留桂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体验桂林风土年俗,桂林市一些旅行社还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乡下过年、民俗体验等多种微旅游线路,吸引不少就地过年的游客热情参与。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黄金周旅游统计大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春节期间,桂林一日游游客接待量179.51万人次,过夜游客49.68万人次,旅游住宿设施出租率43.7%。重点监测46家4A以上旅游景区,除暂停营业的景区外,其余4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68.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18亿元人民币,其中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9.72万人次。实现累计接待游客229.19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4.19%。(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