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灵川海洋乡桃花盛开春意浓 引来游人踏青赏花
发表时间:2021-02-25 15:4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入春以来,天气回暖,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万亩桃花盛开竞艳,在春风中弥散淡淡的花香,与田野上大片黄澄澄的油菜花争相竞艳。近日,市民和游客纷纷走出户外来到海洋乡,重归田野,踏青赏花。

  游人身着汉服,在桃花林中、油菜花地里赏花、拍照。唐梦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唐梦宪 翁涛 罗茜茜)入春以来,天气回暖,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万亩桃花盛开竞艳,在春风中弥散淡淡的花香,与田野上大片黄澄澄的油菜花争相竞艳。近日,市民和游客纷纷走出户外来到海洋乡,重归田野,踏青赏花。

  灵川县海洋乡地处桂林市东部,距桂林市40多公里,是桂林市内春季踏青赏花的一个乡村旅游胜地。海洋乡全乡桃李种植总面积近6万亩,还有银杏近百万株,其中百年以上的银杏就有1.7万株以上,被誉为“ 中国银杏第一乡”。每到深秋季节,微风轻拂,落叶缤纷,满地“黄金”,构成一幅幅颇有韵味的秋意图。海洋乡已经形成“春赏桃花、夏品美果、秋看银杏、冬观雾淞”的特色四季旅游品牌,成为桂林市周边生态乡村休闲旅游圣地,每年可吸引游客近100万人次,带动当地农民人均增收1000多元人民币。

  游人身着汉服,在桃花林中、油菜花地里赏花、拍照。唐梦宪 摄

  近年来,灵川县海洋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做优农业,做强旅游业”主旋律,狠抓优质桃产业的优化升级,全乡90%的村民小组都形成了以桃子种植为支柱产业的“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全乡优质桃种植规模最高时达6万余亩,产量突破4万多吨,实现销售收入3亿多元。仅桃子一项,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的就有近600户,成为广西最大的优质桃生产基地。

  2016年,灵川县海洋天桃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已通过广西县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验收;2016年起,连续多年举办“桃花海洋”乡村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游人在桃花林中、油菜花地里赏花、拍照。唐梦宪 摄

  为推动桃子产业大发展,海洋乡党委、政府从示范基地建设入手,建立了小平乐、大尧公路沿线2个万亩优质桃示范基地,成立尧乐等13个桃子生产专业合作社,组建水果流通服务队伍,有效地推动全乡桃子产业的快速发展。自2015年起,大力发展农村电商,2020年受疫情影响,桃子传统销售渠道受阻。为拓宽桃子销售的渠道,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海洋乡转向农村电商销售,销售桃子近200万斤,销售额2000多万元。

  据了解,今后海洋乡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抓好桃子品种改良、优化升级,延长产业链,提高生产水平和果品质量,做好流通服务,提升品牌效益,把海洋建成名副其实的桃子之乡,全力打造富裕、和谐、魅力新海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