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桂林:落叶缤纷美如画
发表时间:2021-02-26 15:4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5日,桂林市区一天风雨。在王城景区和滨江路等路段,红彤彤、黄橙橙的叶子,随着风雨,落叶缤纷,成了桂林城里亮丽的一道风景,引得游人、市民纷纷驻足观赏,或用手机拍照,留住这一抹绚烂。

滨江路落叶美景。李腾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李腾钊)2月25日,桂林市区一天风雨。在王城景区和滨江路等路段,红彤彤、黄橙橙的叶子,随着风雨,落叶缤纷,成了桂林城里亮丽的一道风景,引得游人、市民纷纷驻足观赏,或用手机拍照,留住这一抹绚烂。

滨江路落叶美景。李腾钊 摄

  据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介绍,香樟树是桂林的乡土树种,在城市绿化中广泛运用。王城里的香樟,是上个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种的,大概有80多株樟树,树龄在60年左右。滨江路是桂林一条唯美的林荫大道,道路沿着漓江蜿蜒,也是以高大的香樟为主,为60年代和70年代所种,有429株。每年的春天,飘落的香樟叶像飞舞的蝴蝶,在滨江路上舞动,为人们带来诗意般的缤纷。

  春天的桂林,春意浓浓。除了接连开放的各种艳丽春花,市区里还有看似属于秋季的风景——缤纷的落叶,充满了诗情画意,特别靓丽,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春季落叶美景。

王城景区落叶美景。李腾钊 摄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桂林市树木春天落叶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反季节美景,这也是南方特有的现象,如樟树、小叶榕、黄葛榕、杜英、桂花树等树种的老叶在冬天时不会落叶,继续装点城市冬天的绿意;春天来临时,这些老叶完成使命,应风呼唤,坦然飘落,把阳光和天空让给新叶。树木在春天落叶有两大好处,一是延长光合作用时间,为春天的生长储备更多的能量;二是老叶的养分可以被转运到新叶中,减少因落叶造成的养分不足,有利于新叶的迅速生长。落叶也是城市极美的风景,如樟树最佳赏落叶地是滨江路、西山路、民主路、漓江路、凤北路、普陀路、东环路、王城景区、訾洲公园等;黄葛榕赏落叶地为解放东路、解放西路、穿山路、毅峰路、西环路、南环路等;小叶榕赏落叶地为南环路、王城大榕树、古南门古榕、穿山小街、三多路、丽君路等,公园景区也有;杜英则是雉山路。

王城景区落叶美景。李腾钊 摄

  近几年,王城景区实施了缓扫落叶的做法,即只捡垃圾,落叶暂不清扫,营造了美丽的落叶景观。目前,园林部门已向市区各大公园、景区、部分居民小区,以及滨江路等特色道路的管理者发出倡议:缓扫落叶,或者把落叶集中在那儿,做成景观,以另一种方式改善市民的生态体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