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桂林紫藤花开浪漫迷人
发表时间:2021-03-22 18:24: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日前,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施家园路隐龙居小区、南溪山公园、桂林园博园、桂林园林植物园等处种植的紫藤开花了,远远看去,如童话一般梦幻,浪漫迷人。盛开的紫藤花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拍照,俨然都成了市区探春赏花的网红打卡地。

  桂林园博园紫藤。李腾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李腾钊)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日前,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施家园路隐龙居小区、稚山路新洲花园、毅峰路海关宿舍区等处种植的紫藤花盛开。一串串紫色花朵如葡萄般悬垂,随风摇曳,又如瀑布般流淌,枝蔓则如龙蛇般蜿蜒,地下洒落的紫藤花瓣堆砌如雪。远远看去,如童话一般梦幻,浪漫迷人。盛开的紫藤花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拍照,俨然都成了市区探春赏花的网红打卡地。

  “紫藤开花时花色艳丽,极具观赏价值。”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紫藤也叫藤萝、朱藤、黄环,是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对生长环境适应性强,较耐寒,能耐水湿及瘠薄土壤,喜光,耐阴。紫藤是优良的立体绿化植物,桂林市区各相关公园景区、单位庭院、居住小区里种植的紫藤都有一定时间,采用花架的形式种植,形成壮观浪漫的紫藤花廊,如在桂林园博园百花园和崇左园、南溪山公园樱花园的紫藤独自成景,非常适合赏花。

  隐龙居小区在2004年建成时,在小区中心绿地建设了一个200多平方的圆型紫藤花架;新洲花园里则在小区入口建了一处紫藤花廊;还有师大育才校区南院宿舍区和海关宿舍区里都建成紫藤花架,这些小区的居民在紫藤花开时漫步在长廊之中,头顶一片紫色天空,低头则是飘落于地面的缤纷花瓣,如梦似幻,获得感、幸福感满满;慕名前来赏花打卡的市民纷至沓来。桂林市二附实验小学成立时,在教学楼前设置了一个100多平方米的景墙,上面种满了紫藤,目前紫藤花花开满墙,令人炫目;学校还把紫藤花设为校花,作为生态教育的载体。

  桂林园博园紫藤。李腾钊 摄

  紫藤对二氧化硫和氧化氢等有害气体有较强抗性,对空气中的灰尘有吸附能力。近年来,桂林市园林部门持续在市区道路和有条件的单位庭院大力推广种植紫藤,并通过每年举行的“美化阳台 扮美家居”活动,陆续向市民赠送紫藤花苗,引导市民在家中种植,美化城市从身边做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