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百家旅行社共商后疫情时代振兴旅游新举措
发表时间:2021-03-29 09:08: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旅行社协会26日在桂林召开换届会议,百家旅行商聚集一堂,探讨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展新趋势新变化,共商振兴旅游新举措。

  桂林市旅行社协会2020年年会。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蒋丰慧)广西桂林市旅行社协会26日在桂林召开换届会议,百家旅行商聚集一堂,探讨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展新趋势新变化,共商振兴旅游新举措。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桂林长达半年多的跨省旅游业业务暂停,虽然八月份旅游有所恢复,但桂林旅游业全国业务同比去年下降90%以上,大量旅行社业务人员不断转行。

  桂林旅游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王亚娟对后疫情时代旅游业的变化进行了预测。她表示,后疫情时代,出境旅游转为国内旅游成为重要发展趋势,近程、自驾游、夜间旅游成为2020年度热词,预约、限量、错峰、有序成为旅游出行新常态,潜在游客的长期防范意识提高,抑制了境外游客的入境消费意愿和行为,客源地由中大型城市转向中小型城镇梯度下沉。与此同时,疫情促进消费者对旅游服务和网络结合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助推5G、人工智能(AI)等网络信息技术与旅游服务的融合进一步深化,旅游企业为提高在后疫情旅游时代核心竞争力,将围绕文化、体育、健康、医疗等相关主题内容,实现旅游产品的迭代创新。中短期内,旅游产品创新会以“旅游+健康”“旅游+科技”为主题,长期将呈现平台式创新的特点,旅游业态和服务产品会趋于多样化、品质化和个性化。

  据介绍,针对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变化趋势,以及会员单位因遭遇疫情产生的资金困难,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同光大银行、桂林银行、邮政银行、长沙银行主动联系,争取了低息贷款,使旅行社和业内个人暂时度过难关。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及时向全市旅行社全体会员提出倡议,积极向抗议前线捐款献爱心,三天捐款逾12万元。并按照文旅局的建议,将这笔钱捐给了春节来桂林旅游因为疫情而被滞留在桂林的150多名武汉游客,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

  本次会议换届选举中,侯晓凯再次当选为协会会长。新上任协会领导班子表示,将和会员一道根据后疫情时代桂林旅游变化趋势共同开创游业新局面。

  据悉,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将积极引导会员单位从事旅游相关市场新路线开发,比如研学旅游、家庭旅游、红色旅游、小众高品质的个性化家庭朋友旅行模式导游人才培养、跨省跨境旅游模式扩展,共同振兴桂林旅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