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州各界文艺采风团到革命老区广西东兰县采风
发表时间:2021-03-29 16:04: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采风团成员表示,将发挥各自所长,创作出书画摄影美术作品,以缅怀先烈和激励后人,宣传推介东兰文化旅游产业。据统计,采风团在东兰考察期间,完成绘画、书法等作品60多幅,拍摄图片作品120多幅。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陈健秀 岑福山)3月25日至3月28日,世界长寿金三角广西东兰县迎来了规模大、阵容广、档次高的文艺采风团到该县采风。

图为参加活动艺术家合影。陈健秀 岑福山 供图

  采风团由广州炎黄文化研究会发起,由广州画院原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醒韬带领的一行18人,怀着对广西东兰革命老区的崇高敬意,带着对东兰秀美的风光,神奇的士地的向往,慕名而来。

  东兰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风光旖旎,景色迷人,采风团一行到东兰后,先后到东兰长乐宫名胜旅游景区、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长乐山(巴社山)康养旅游基地、红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红水河第一湾、世界最大铜鼓玻璃栈道、国家4A级景区韦拔群纪念馆、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红七军前委旧址魁星楼、韦拔群纪念馆等考察采风。

图为艺术家在采风。陈健秀 岑福山 供图

  每到一处,采风团成员现场拿出画笔、相机,有的作画、有的摄影,无不赞赏东兰美丽风景,感受分享东兰开发建设旅游项目的成果。

  在广西东兰县进行文化旅游开发的第四届广州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香港进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进枝,与采风团成员深入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画家们带着东兰山山水水素材,精心创作,把广西东兰山水和民俗风情融入画中,举办一次全国性的高质量画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为艺术家创作的东兰风光主题作品。陈健秀 岑福山 供图

  采风团成员表示,将发挥各自所长,创作出书画摄影美术作品,以缅怀先烈和激励后人,宣传推介东兰文化旅游产业。据统计,采风团在东兰考察期间,完成绘画、书法等作品60多幅,拍摄图片作品120多幅。

  广西河池市原政协主席覃绍明,江西南康区原政协副主席等嘉宾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