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文旅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08 16:1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北京)文化旅游推介会7日在北京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出席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致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8日电(林艳华 李芝)2021年“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北京)文化旅游推介会7日在北京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出席活动。

图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图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范晓莉在会上致辞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西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主题是“感党恩 跟党走”,全区将开展1000多场丰富多彩的民族节庆活动,特别推出10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开行红色研学高铁主题列车,诚挚欢迎全国游客前来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奋斗历程,使穿越时空的信仰力量薪火相传。

  会上,范晓莉、吴恒为新一批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李卫红、慕林林、周澎、于添琪、王良颁发聘书。

图为颁发聘书。
图为颁发聘书。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民族文化对外传播,推介会上,广西文旅厅与文旅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参加海外推广活动、建设文旅交流体验基地、文旅品牌宣传营销、打造对外文旅项目资源库等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推介会推出了“建党百年红色初心游”“壮乡欢歌民族风情游”“魅力乡村生态休闲游”“璀璨非遗锦绣八桂游”等广西4大主题文化旅游资源及精品路线。会上,新一批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为观众带来歌舞《壮族欢歌》《广西尼的呀》、民族乐器马骨胡演奏《壮乡春早》、歌曲《迎客歌唱响丝路广》《党旗高高飘扬》、音乐剧《血色湘江》选段《红色的军旗》等精彩表演,展示了广西浓郁的壮乡文化,述说了广西壮烈的红色历史,传递着喜庆欢乐的“三月三”节庆气息,也进一步推动了广西文化旅游资源的传播。

图为文艺演出。
图为文艺演出。

  文旅部资源开发司、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旅游协会、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旅游协会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广西14个设区市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广西文旅行政主管部门、企业家代表及在京的市民朋友等约500人参加了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