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网媒网红带货推介防城港“海边山”特色休闲农业
发表时间:2021-04-11 14:2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主题为“众享海边山 休闲在乡村”的防城港休闲农业网媒网红带货行启动仪式近日在防城港东兴市江平镇交东村举行,向公众推介防城港“海边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以提升防城港市“海边山”特色休闲农业的知名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 主题为“众享海边山 休闲在乡村”的防城港休闲农业网媒网红带货行启动仪式近日在防城港东兴市江平镇交东村举行,向公众推介防城港“海边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以提升防城港市“海边山”特色休闲农业的知名度。

防城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家文向广大网友推介防城港市休闲农业。胡瑞阳 摄

  据了解,防城港休闲农业网媒网红带货行活动由防城港市农业农村局、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运用媒体网络传播、网红带货等方式对防城港“海边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品牌进行宣传推介。

防城港各县市区推介的特色农业产品。胡瑞阳 摄

  9日的启动仪式上,防城港市集中推介了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各县市区示范点和特色旅游产品,从即日起到10月的半年时间里,网红媒体还将逐一实地采访推介12家示范点和农家乐。

  当天启动仪式举行的地点东兴市七彩贝丘湾景区,也是采访推介的示范点和农家乐之一。该级景区拥有红树林保护区、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石器时代贝丘遗址、植物界“大熊猫”野生金花茶茶园,同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合作模式,积极推进农旅结合,打造红树林海鸭蛋养殖基地、红姑娘红薯种植基地等绿色农业产业链,全面带动当地乡村旅游走向探索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之路。

防城港市各县市区推介特色农业产品。胡瑞阳 摄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依托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深厚的农耕历史文化、原生态的景区景点,大力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努力为农业“助力”、为农村“添彩”、为农民“增利”,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展各类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点100多家。2020年防城港全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600多万人次,创造营业收入9.74亿元,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从业人数1.2万人。

  防城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家文表示,今后,防城港市将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持续挖掘防城港丰富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资源,积极培育和升级一批休闲式、田园式农业旅游示范项目,打造更多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挖掘民族特色文化,打造更多静心怡情的自在乡村和独具壮乡特色风貌的精品村落,巩固发展“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产业互动、优势互补”的农旅发展新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