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带动广西各地红色旅游升温
发表时间:2021-04-12 11:0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各地各部门继续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 连日来,广西各地各部门继续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

  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广西壮族三月三结合起来,举办“欢庆三月三•喜迎建党100周年,脱贫感恩党,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柳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强党性、跟党走”主题活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日前举办了其中的“百世流芳•诵读经典记初心”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柳城县举行2021年柳城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桂林市文联到七星岩下灵剑溪畔的著名革命音乐家张曙墓前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文艺工作者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平乐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各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每周一轮流讲党课,同步开设电视栏目,利用新媒体直播的方式把党课的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组织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村(屯)、校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防城港举办市四家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书记、市长等都出席读书班。并在防城港码头“海上胡志明小道”起点启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集中采访活动。

  北海市海城区纪委监委正式启动“党史微课堂”,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制作个性化选题,形成滚动式选题菜单,以图文、动漫、视频等形式展示党史学习内容,并穿插研讨、答疑等互动形式,轮流安排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授课。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的“博学”大讲堂首场讲座在独树根东社区“老书记工作室”开讲。“博学”大讲堂是海角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海角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街道、进社区、进学校的重要举措,主要依托“老书记党史宣讲团”,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老书记工作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校等实体阵地,讲好党的初心故事、红色故事,让党史深入人心。

  4月2日,北海市铁山港区举行“学党史 诵金句”青年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实践活动。由铁山港区纪委、区委宣传部等多部门和单位的青年干部组建而成的青年宣讲团正式成立。青年宣讲团的宣讲工作将在铁山港区43个村(社区)全面展开。

  百色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则面对面向大学生讲党史军史。右江民族医学院国际语言文化教育学院红色文化团队师生,来到百色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与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陆寿华、何志盛交流互动,开展面对面学党史军史活动。

  德保组织老年讲师团讲党史,深受欢迎。近日,德保县电视台《云山故事汇》壮语栏目“百个党史故事大家说”里,党史故事《木棉树下话英烈》开播,将尘封多年的红军右江独立师参谋长、东兰籍革命烈士黄大权在德保县从事革命活动和英勇就义的事迹呈现给观众。

  贺州市平桂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结合起来,帮助学员深刻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明确纪律底线和红线,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员标准看齐。

  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武警贺州支队联合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携手共筑强军梦”进军营联谊活动。

  来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微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晚,“来宾人社微党课”微信群热火朝天,该局“百名党员忆百年”党史故事汇活动第一期开讲。

  容县在民国小镇举行“行走的党课”启动暨“红色街区”开放仪式。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沿着“信仰之路”,踏上“寻访红色记忆”之旅,追忆红色初心,重温英雄史诗,回望光辉历程,传承红色精神。

  此外,各地还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感党恩跟党走”红歌“快闪”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以饱满热情办好民生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还带动了不少地方的红色旅游。如党史学习教育让东兰红色旅游升温,境内的45处革命旧址遗址、5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近期迎来大批党政单位、游客前来参观,人们参观革命遗址、聆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歌、拜祭英烈,各红色景区人头攒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