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三月三”广西长乐宫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21-04-14 08:51: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东兰县“壮族三月三 相约长乐宫”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隆重举行, 一场看民俗展演,体验非遗文化,品壮乡美食,感受壮族歌圩魅力尽亮相。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覃源 岑福山)三月的东兰, 春光明媚,广西东兰板登村长乐宫旅游名胜风景区春花开得灿烂, 宽阔的景区广场铜鼓声震动山谷, 动听的山歌声四处飘扬。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东兰县“壮族三月三 相约长乐宫”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隆重举行, 一场看民俗展演,体验非遗文化,品壮乡美食,感受壮族歌圩魅力尽亮相。

  在巴马国际旅游区东兰县长乐宫旅游区举办活动主要是民间民俗技艺传承展示,有打陀螺、抛绣球、竹板舞、抢绣球、打摏榔、拦门酒、对山歌、敲铜鼓等,展示壮族古老的民族民俗文化内涵,亮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同时现场制作提供民间烹饪五色糯饭、红鸡蛋、粉蒸肉等美食给游客和群众免费品尝,还对游客旅游门票执行大酬宾优惠价格,让游客享受最大实惠旅游。现场通过竹竿舞、抢绣球、打摏榔、拦门酒、对山歌、敲铜鼓、民族服饰展示、民族乐器展演、民间手工艺制作、动手做壮族特色美食等活动,让游客亲身感知壮族民俗文化,嗨出不一样的东兰民族风。

  东兰县长乐宫旅游名胜风景区是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公司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 景区集旅游、探险、访古、休闲等于一体,在国内外实属少见,今年元旦试营业后,得到中外游客的高度评价和赞赏,被称为世界溶洞博物馆、洞穴学的全部、洞内是仙境、洞外是花园……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监事长、东升国际大酒店总经理董月英介绍:公司将以长乐宫景区为重点,按照“一洞(长乐宫溶洞)、一漂(香河漂流)、一湖(坡豪湖)、一山(巴社山)、一湾(红水河第一湾)、一泉(长乐宫温泉酒店)”的六个一旅游开发格局,在不断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的同时,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此外,该公司还将创新旅游宣传推介方式,积极借助独具魅力的本地三月三节庆活动、蚂拐节民俗文化活动、文化体育旅游赛事活动等,抓好”六个一”景区建设,加快开通巴马至东兰旅游专线,全方位提升东兰县旅游的能见度、美誉度和知名度,全力助推东兰全域旅游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