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野生兰花“秀”出乐业乡村旅游美景
发表时间:2021-04-25 12:02: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兰·秀中华”暨乐业县首届兰花创意文化艺术节,24日在广西乐业县文化广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黄勤)2021年“兰·秀中华”暨乐业县首届兰花创意文化艺术节,24日在广西乐业县文化广场举行。

图为活动开幕现场 主办方供图

  在当天开幕仪式上,“兰·秀中华”建党百年献礼汇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勾画出一幅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美丽画卷。

  乐业县是世界最大的野生兰花种苗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兰花之乡”,拥有广西雅长兰科国家级自然资源保护区,是国内唯一一个以兰科植物为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兰科植物保育技术享誉世界,已经举办多次国际级兰花研讨会。每一次活动,都吸引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以及游客到乐业看野生兰花之美。

  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发现有63属168种兰科植物,部分物种的居群数量大、密度高、分布广为全国乃至世界之首。

图为“兰•秀中华”服装秀 主办方供图

  兰花森林小镇坐落在乐业县花坪镇,自然保护区中的广西雅林兰博园位于兰花森林小镇核心区内,园区内的兰花等各种花卉植物的生产培育区集科研、培育、生产、加工为一体,同时种植绿化苗木、高山杜鹃、银杏、红枫、三角梅、紫薇、格桑花海等,加上核桃、白凤桃、猕猴桃等经济作物,目前年产达300万苗。

  2021年“兰•秀中华”暨乐业县首届兰花创意文化艺术节,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兰花产业为核心,打造“兰花 +”产业生态圈,通过产业链联动科研、旅游、文创、康养、农业等相关产业,实现一二三产整体融合的产业体系,打造一个特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技术创新文化创意引领、产业系统集群化发展的产业结构,不断提升兰花森林小镇的核心功能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凸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的“网红打卡地。”

图为游客欣赏兰花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表示,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将 “兰·秀中华”暨乐业首届兰花创意文化艺术节,打造成宣传乐业,带动乐业各项事业发展的规模大、创意新、影响广、效益佳、服务优质、具有浓郁乐业特色的知名兰花IP活动。

  在当天开幕式上,最大亮点是“兰•秀中华”建党百年献礼汇演。其中“兰•秀中华”服装秀,由30位时尚模特担纲,以白色、 纯白、白绿、黄绿、黄色、紫色等兰花为主题进行服装造型秀,将”兰之猗猗,扬扬其香;飘逸灵动,自有华夏风雅”之美,演绎得彬漓尽致,雅俗共赏,展示深厚的“兰文化”底蕴。

  “时尚文化+非遗文化+旅游特色文化,已成为当下节庆网红打卡地。”广西奕大舍予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兰•秀中华”服装饰展编导黄奕舒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