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内陆太原握手滨海名城:“好风光”吸引“好空气”
发表时间:2021-04-26 10:51: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沿海城市广西北海25日深入内陆城市山西太原,以“一口好空气”为由头营销城市,借此吸引北方“候鸟族”。

    广西北海深入内陆推介城市。 李新锁 摄
    广西北海深入内陆推介城市。 李新锁 摄

  中新网太原4月25日电 (记者 李新锁)沿海城市广西北海25日深入内陆城市山西太原,以“一口好空气”为由头营销城市,借此吸引北方“候鸟族”。

  广西北海地处中国南海之滨、北部湾经济区,山西太原地处黄土高原。原本相隔2000余公里的两座城市,因为“一口好空气”相遇。

  当天,广西北海集结旅游、住建、投资促进等部门深入内陆山西,展开一场城市营销。阳光明媚、沙滩洁净、天空湛蓝,作为滨海城市,北海在现场把上述元素充分展示,以此凸显城市气质。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继承表示,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之一,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北海生态环境优良,享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氧吧”美誉,太原人民非常向往。

 

  面向远道而来的客人,杨继承在推介晋祠、双塔寺、青龙古镇、晋阳湖、天龙山等诸多“好风光”同时,强调太原是一座具有5000多年文明史和25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北海是中国西南中南‘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重要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北海市住建局副局长吴海燕说,北海生态环境良好,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居全国前列。

  吴海燕介绍,北海持续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力争建设成民众向往的“深呼吸”滨海城市。

  近年来,每到冬季,中国北方诸多城市就会面临雾霾频发的困境,山西太原也不例外。由于南北生态差距和冬季避寒需求,“一路向南”成了众多北方“候鸟族”的选择。

  “很多北方人到北海后发现,诸如哮喘、肺病等疾病自然就‘好’了,因此流传‘北海的空气能治病’的说法。”北海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2008年,北海房地产外销占比首次突破60%,2020年已达到70%。这说明,外地购房者已成北海购房主力。

  上述人士介绍,在北海购房居住者,有很多来自北京、新疆、黑龙江等北方地区。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李才能介绍,从2016年起,山西太原、大同、吕梁等地的体校、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每年都要组队到北海进行足球冬训。2019年,北海也组团参加了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北海和太原城市特色鲜明、两地旅游合作空间巨大,“期望加大两地旅游市场开发,探索推进两地旅游资源整合和营销新模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