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南宁青秀山发布“五一”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30 15:3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五一将至,为丰富景区的旅游文化活动,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假日游园赏花、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将开展“兰花展”、兰花仙子巡游、精品兰花展销及兰文化体验、兰花药膳体验、周末星乐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记者 张广权)2021年五一将至,为丰富景区的旅游文化活动,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假日游园赏花、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将开展“兰花展”、兰花仙子巡游、精品兰花展销及兰文化体验、兰花药膳体验、周末星乐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整体活动时间:2021年5月1日至5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一)兰花展

  时间:5月1日至5月30日

  地点:青秀山兰园、东盟友谊长廊、东盟友谊园

  兰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与“梅、竹、菊”并称为“四君子”,象征着高洁、清馨、淡雅。此次兰花展通过园林小品和兰花结合布置,营造唯美的兰花景观。

  北门区域以兰花景观营造及奇特兰花展示为主。在兰园原有花卉品种基础上,增添布置大量兰花,有热情洋溢的蝴蝶兰,灵动轻盈的跳舞兰,高贵典雅的卡特兰等等,同时景区将大章鱼兰、拟堇兰、咖啡兰、红魔帝兜兰、红肉饼兜兰等名贵兰花品种布置于兰花基因库中,为游客提供一个鉴赏名贵兰花的平台。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 供图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 供图

  景区在西门区域,利用友谊长廊内博古架布置形态各异的兰花盆景,在东盟友谊园现有园林小品的基础上,结合兰花打造特色兰花景观,尽显兰花的高雅名贵与秀丽风采。

  (二)兰花展销及兰文化体验、兰花药膳体验活动

  时间:5月1日至5月30日

  地点:青秀山北门兰花展销点、西门兰花展销点、东盟友谊园展销点、东盟友谊长廊

  为满足游客的购买需求,景区将展销文心兰、蝴蝶兰、慧星兰、火焰兰、大章鱼兰、兜兰等众多观赏价值颇高的兰花品种。

  为了让游客在游玩当中感受兰花的魅力,了解兰花的文化,景区设置了兰花文化展示区,利用友谊长廊悬挂各种兰花的诗词、标本或图片,介绍兰科植物的观赏性及药用价值 等等,同时游客还可品尝石斛鲜品、石斛叶茶、石斛花茶、石斛枫斗等相关产品,了解兰科植物的药用价值。

  (三)兰花仙子巡游及文艺演出活动

  时间及地点:

  (1)兰花仙子巡游:

  北门巡游时间:5月1日至5月5日10:00、11:00

  东盟友谊园巡游时间:5月1日至5月5日12:00

  (2)文艺演出活动:

  时间:5月1日至5月3日11:00-11:30;14:00-14:30

  地点:西门区铜鼓音乐台

  五一假期,兰花仙子巡游,华美的民族舞蹈、婉转优雅的民乐演奏、古风雅韵的走秀……在青山绿水间尽享夏日惬意!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 供图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 供图

  (四)周末星乐夜系列活动

  时间:5月1日-5月3日、5月14日-5月15日、5月21日-5月22日、5月28日-5月29日每天20:00--22:00

  地点:西门区铜鼓音乐台

  青秀山周末星乐夜精彩升级!为丰富游客在青秀山的夜间休闲活动,景区结合西区夜游,于5月的周末推出星乐夜系列活动,开启流行歌手的歌曲专场音乐会、港风情调主题音乐会、前线热门歌曲专场音乐会等,邀请乐队演绎优秀音乐作品,以亲切的旋律,热情的互动,让游客尽享快乐时光。

  (五)美食汇及潮品市集

  时间:5月1日至5月5日

  地点:壮锦广场、东盟友谊园、东区丛林乐园   

  五一假期,为满足游客饮食需求,景区在东盟友谊园及东区丛林乐园设立美食配套服务区,让游客在赏花之余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在壮锦广场设立潮品市集,精美手工艺品、潮玩饰品、时光手作、各类萌物等,潮品市集等你来打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