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世界长寿之乡第一漂东兰香河漂流开漂
发表时间:2021-05-03 09:5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日,广西东兰县香河漂流景区起漂点广场, 鲜花盛开, 壮乡铜鼓声声, 歌舞飞扬。由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投资的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世界长寿之乡第一漂东兰香河漂流开漂。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日电(覃源 岑福山)5月1日,广西东兰县香河漂流景区起漂点广场, 鲜花盛开, 壮乡铜鼓声声, 歌舞飞扬。由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投资的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世界长寿之乡第一漂东兰香河漂流开漂。

图为开漂仪式现场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图为开漂仪式现场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东兰县人民政府及县直单位和乡镇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还吸引来自广东、北京、山东、湖南、福建等多家涉旅企业及游客等近600余人参与。

  漂活动现场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对与会来宾进行了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做到安全有序,轻松和谐。  

图为开漂仪式现场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董事长吴进枝代表公司致辞。在开漂仪式活动现场安排了具有壮族文化色彩的壮族民俗文化歌舞、壮族山歌铜鼓舞等文艺表演。在锣鼓声中,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股东会主席麦钱江先生宣布开漂,漂流爱好者在翻腾的浪花中感受入夏以来的第一抹清凉。

  香河漂流景区位于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核心, 被称为“世界长寿之乡笫一漂”。地处东兰县隘洞镇香河村与拉板村之间,海拔583米,山势雄伟壮观,8公里长的大峡谷,常年烟雨弥漫,上游有一座容量达330万立方的大型水库和5万立方的中型水库,是东兰水质较好,水量充足,植物完好的自然生态旅游区。

图为游客感受漂流乐趣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图为游客感受漂流乐趣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香河漂流景区距离东兰县城18公里,全程二级公路。 紧挨河百高速公路,距东兰隘洞高速路出口3公里,交通十分畅通便利,目前景区占地面积已经达到1000多亩,规划项目有峡谷漂流、电瓶小火车观光道、香江湖观光索遂、高山滑车、山水乐园、观光栈道、攀爬、大型酒家和度假别墅等大型项目。是集新颖、独特、刺激、动感、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型旅游景区。香河漂流,全程为天然河道,依山取势,自然原始,浑然天成,全程以休闲、娱乐、观光、文化为一体,充分呈现大山深处的美丽画卷,人文故事传奇令人身心向往。

  漂流河道全长8公里,总落差达130米,一期开发3.5公里, 落差75米,漂流中观山戏水、惊险刺激,清凉的山泉水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消暑纳凉、体验惊险刺激的好去处,是有惊无险的航程。溪流中千姿百态的奇石,两岸茂林修竹、参差错落,鸟鸣、山花又能带给人一种融入大自然的感受。

  据了解,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进驻东兰几年来,持续发力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打造“广西康养名优景区”这一核心旅游发展品牌,持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创新旅游消费场景、更新旅游消费产品、提升旅游消费体验。积极探索文体旅复合发展模式,充分激发东兰丰富旅游资源的优势,加大生态旅游产业投入,整合了红水河笫一湾、长乐宫、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国、红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巴社山旅游资源等,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探索具有旅游开发价值的旅游项目,奋力建设集科考、探险、运动、休闲、康养、度假为一体的高品质旅游特色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