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荔浦茶城乡:花香四溢引客来 铺就乡村振兴路
发表时间:2021-05-06 10:5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广西荔浦市茶城乡广袤的田野上,青山绿水花艳艳,宛若童话里的世界。这看似自然应季的风光,实则是当地的精心筹划,深耕细作,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乡村旅游与振兴的“美丽”成果。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荔浦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季经纬 黄麟芝)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广西荔浦市茶城乡广袤的田野上,青山绿水花艳艳,宛若童话里的世界。这看似自然应季的风光,实则是当地的精心筹划,深耕细作,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乡村旅游与振兴的“美丽”成果。

  在荔浦市茶城乡,花苗在初夏暖阳的沐浴下竞相生长,这里便是茶城乡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美丽乡村融合发展的花海田园。随风送来的阵阵花香醉人心扉,吸引着众多游客来游玩。

  来自贺州的游客黄丽华说:“听说这里有个特别美的花海,特地从贺州赶过来趁着五一假期带着一家人来玩,感觉现在的新型城镇建设得蛮好的,弄的这个花海也很漂亮,家人孩子都玩得特别开心。”

  2019年以来,荔浦市茶城乡立足当地资源,大力发展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和田园综合体建设。茶城乡在积极推进乡村休闲旅游观光带建设过程中,鼓励农民发展农家乐、打造民宿,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辐射带动本村及周边村民脱贫致富。

  茶城乡新型城镇建设后的美丽街道。荔浦市委宣传部供图

  农家乐老板潘安明就是受益者,他说:“我们是去年开的这个饭店,自从这两年我们茶城乡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以来,也带动了我们周边一大批像我们这样的老百姓来建设我们的家乡。现在我们这里的名气变大了,外地游客也增多了,也带动我们的生意越来越好。”

  近年来,茶城乡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全面加速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先后新建起的文化广场、党建主题公园、茶城集镇区域、花海田园等乡村旅游景点,通过结合旅游扶贫示范项目不仅优化了农村产业结构,拓宽了农业功能,还增加了村民收入。

  头顶着蓝天白云,脚踩着茶城乡土地,呼吸着花香四溢的空气,倾听着村民增收致富的喜悦,美丽乡村的画面格外清晰。茶城乡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