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旅发集团旅游板块“五一”增幅大幅超过全国旅游大数据
发表时间:2021-05-07 00:1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五一”假期,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抢抓机遇、精准定位,推出的红色文化游、滨海休闲游、乡村休闲游、家庭自驾游、文化体验游等文化旅游产品备受青睐,旅游板块的增长幅度大幅超过全国旅游大数据。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黄凤敏 黄勇赟)2021年“五一”假期,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抢抓机遇、精准定位,推出的红色文化游、滨海休闲游、乡村休闲游、家庭自驾游、文化体验游等文化旅游产品备受青睐,旅游板块的增长幅度大幅超过全国旅游大数据,酒店板块和景区板块的收入比2020年增长1-2倍,比2019年增长86.86%、14.03%,其中南宁饭店、凤凰宾馆、冠岭山庄、德福庄园木屋5月1日-3日客房销售实现满房状态,涠洲岛海景酒店、华侨宾馆各实现了5月1-2日满房状态。

 

 
广西三江程阳八寨景区,游客在鼓楼欣赏侗族芦笙踩堂。莫庭怀 摄

 

  “一键游广西”助推旅游新高潮。4月26日至5月5日“一键游广西”平台发放1000万元广西文旅消费券,聚焦“五一”假日节点,开展系列线上线下主题促销活动,激发消费者出游愿望,以“互联网+旅游”新业态引领新型消费,加快促进全区旅游消费稳定增长。线上通过“一键游广西”平台对接整合携程、同程、美团等资源参与文旅消费券活动。线下打通文旅消费券使用场景,目前线下支持消费券使用的商户超过500家,并在持续增加中,实现了消费券使用场景的多渠道全面覆盖。

 

 
三江程阳八寨景区,游客在鼓楼欣赏侗族芦笙踩堂。莫庭怀 摄

 

  协同发展助力“五一”假期生产经营工作。旅发集团旗下子公司按照旅发集团要求,积极开展协同发展合作,针对“五一”假期推出相应的促销活动。其中,旅行社集团与南宁饭店、凤凰宾馆合作推出方特东盟神画游玩套票。通过提供景区接送服务及赠送门票等增值服务,满足宾客入住期间游览景点需求,得到了宾客的一致好评。华侨宾馆与南国体投公司携手合作,在5月1日至5月3日期间,为第十六届广西体育舞蹈锦标赛活动提供配餐和住宿服务,采取在赛事场地摆卖食品、饮料、糖水等服务,有效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以节庆活动带动文旅消费。旅发集团所属各相关企业围绕“五一劳动节”主题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各具特色的节日套餐,带动了“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经营效益的增长。旅行社集团策划执行以“天下奇楼,千姿容州”乐游侨乡容县为主题的推介活动,仅“五一”假日当天就吸引游客9000多人观展。三江景区持续植入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增加游客体验度,新增打卡点侗画博物馆,紫藤花长廊,竹编非遗展示等,让游客在游览中切身体验侗族文化。德福庄园开展“五一”德福庄园小龙虾啤酒节。冠岭山庄在推出北海鱿鱼宴的基础上,再次创新推出沙滩海鲜自助,营造浪漫度假用餐氛围,并积极开拓婚宴客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