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崇左文化旅游公益惠民暨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门市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17 17:4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7日上午,“体验脱贫成就 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5·19”中国旅游日崇左文化旅游公益惠民活动暨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江门市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邝伟楠 林艳华)5月17日上午,“体验脱贫成就 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5·19”中国旅游日崇左文化旅游公益惠民活动暨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江门市举行。

  启动仪式上,崇左市从边关风情、红色文化等方面对崇左文化旅游资源为客人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活动期间的旅游优惠活动做了具体的推介。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雪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数载帮扶路,此生多感激,不知恩何报,美酒与山歌”,根据党中央对深化东西部协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粤桂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江门与崇左结对帮扶,携手战胜贫困,江门各界以党建为引领,铸就出扶贫“铁军”,在崇左当地建起一支带不走的扶贫队伍,着力两地产业互补和共同发展,双方互派挂职干部,促进交流合作,圆满地完成了党中央交给的任务。

  据悉,当天,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带着全市35家3A级以上景区和星级乡村旅游区、22家星级酒店和民宿,联合向江门人民开展免门票和优惠食宿的惠民活动,以此感谢江门各界对崇左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同时汇报脱贫成就中的文化旅游发展新业态新面貌,呼吁江门崇左两地民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携手绿色发展,共建美好生活。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合影。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合影。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邝积康表示,江门市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素有“中国第一侨乡”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旅游业遭受重创。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国内旅游业正逐步回暖,国内旅游消费将得到更好的释放。粤桂扶贫协作,江门市对口崇左市,两地持续深入推进旅游扶贫帮扶合作,为共同推动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江门、崇左两市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合作,抓住旅游业复苏回暖新机遇,共享旅游资源,共拓旅游市场,互联旅游线路,互送旅游客源,实现强强联合,共赢美好未来。

  与会旅游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参与的企业数量多、优惠力度大,非常具有吸引力,纷纷表示将组织旅游团队参加;与会媒体代表也表示,此次活动将会吸引更多的江门市民前往崇左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优惠活动时间为2021年5月19日至2021年7月20日,活动期间,凡持江门市居民身份证和其他有效证件的游客均能享受免费游览崇左市辖区内指定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享受优惠价格入住崇左市辖区内指定的酒店、民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