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柳州启动文博旅游艺术周
发表时间:2021-05-19 10:2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幕式上发布了柳州螺蛳粉文创作品征集大赛公告、推介“唐贞观八年我的名字叫柳州”主题展,同时还发布了超50项文博旅游艺术周活动。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林馨)5月18日晚,2021年“感党恩跟党走 启航文旅新征程”柳州市文博旅游艺术周启动暨“风情柳州 旅游集市”开幕式在柳州五星步行街举行。开幕式上发布了柳州螺蛳粉文创作品征集大赛公告、推介“唐贞观八年我的名字叫柳州”主题展,同时还发布了超50项文博旅游艺术周活动。

  在当晚开幕的“风情柳州 旅游集市”上,柳州市各大旅行社、景区、酒店、文化创意、旅游商品等涉旅企业进行展示展销。据悉,柳州市于2019年在全国首创“文博旅游艺术周”活动,率先整合“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5·23”全民艺术普及日三大文化旅游主题日活动,举办为期一周的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扩大了文旅消费市场、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该活动得到全区推广,广西自2020年起举办全区“文博旅游艺术周”系列活动。

  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汤立平表示,今年以来,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发布了红色游学线路、工业旅游线路,举办了红色月月游、自驾游、《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等活动,发放百万旅游消费券等,深受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的欢迎。

  据悉,柳州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今年的文博旅游艺术周继续整合“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5·23”全民艺术普及日三大文化旅游主题日活动,以“感党恩跟党走 启航文旅新征程”为主题,举办7大类主题活动。除了有汇集各县区特色的“旅游集市”、绿色健康的莲花山森林音乐旅游节、公益惠民的文物博览和群众艺术展示普及外,还举办“小米粉大产业”柳州螺蛳粉文化房车自驾游、柳州螺蛳粉文创作品征集大赛、“庆祝建党百年 柳州红色之旅”月月游等活动。以丰富的旅游产品吸引人、以红色故事打动人,用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惠及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

  近年来,柳州市和各县区文化旅游部门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度挖掘山水风光之秀、人文风韵之厚、民族风情之彩、特色风物之味和工业底蕴之实,城市美好形象和文旅品牌热度得以持续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