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旅发文化传媒集团:融合文旅力量 弘扬红色主旋律
发表时间:2021-05-27 06:2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段时间以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下属子公司广西旅发文化传媒集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线上线下”和“红色阵地+特色活动”联动的方式,打造媒体引导、培训学习、文艺宣传、阵地教育等平台,组织开展红色研学、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主题拍卖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唐立立)近段时间以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下属子公司广西旅发文化传媒集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线上线下”和“红色阵地+特色活动”联动的方式,打造媒体引导、培训学习、文艺宣传、阵地教育等平台,组织开展红色研学、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主题拍卖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坚定信仰,追寻历史光影。文传集团党委以“传承+创新”的方式,精心研发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套装”“桂人礼”系列红色文创产品,在设计上融合百年时光里的红色印记,创新呈现历史故事,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区国有企业中推广,获得积极好评。下属研学公司面向全区推出22条区内、10条区外“红色研学”精品线路,便于广大党员干部在游中学,在游中悟,从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下属拍卖公司开展“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线上拍卖活动。发挥红色题材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组织党员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使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忆苦思甜,讲述党史故事。开展“党史知识我宣讲”活动,结合广西美术馆展示的大型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向观众介绍展出作品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故事、创作理念等,进一步宣传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精神内涵。开展党员大学习、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采取支委领学、党小组长带头学、研讨交流、晨会分享等方式,以“微党课”、“微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积极开展共建活动,文传集团党委、广西规划馆党支部先后与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第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临时党支部、北投养护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共建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知识竞赛、“同心向党,一路畅行”交流座谈会,搭建思想教育、传播文明风尚、文化交流的平台。广西美术馆党支部与蟠龙社区党总支部开展“牢记百年党史 名刻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以红色美术题材作品为学习载体,融展览导览、作品解读、党史学习于一体,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利用广西规划馆“青声月读”品牌,组织开展好书分享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从典故中汲取力量,做到以典故之史为“镜”,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省,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广西美术馆自有公共教育品牌 “有章运动——篆刻艺术走进生活”“百家共建单位文化观展”等开展“文化惠民暖人心”活动12场次,惠及人数突破1万多人次。

  红心向党,唱响红色主旋律。充分发挥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公益性场馆的优势,组织员工录制《我们都是追梦人》、《新的天地》红歌快闪短视频,目前推出的两条视频均成功入选“广西云客户端”播出,其中《我们都是追梦人》阅读量达11万次,《新的天地》阅读量达7万次,《新的天地》还于近期登上学习强国APP,播放量约7000次。公司员工还积极参与“红色歌曲大家唱”、“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等活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红色歌曲,引导广大党员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歌颂美好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