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融水旅游亮相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
发表时间:2021-06-02 15:54: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柳州市第一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融水苗族自治县以特装展位参加大集市活动,向游客展示了融水全域旅游精品线路、旅游产品和特色产品等,为活动增添了一抹大苗山独特的民族亮色。

  在融水展区,融水民间艺人正在向游客展示苗锦织造技艺。吴小舒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吴小舒)“红色热土 壮美广西”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日前在桂林举行。作为柳州市第一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融水苗族自治县以特装展位参加大集市活动,向游客展示了融水全域旅游精品线路、旅游产品和特色产品等,为活动增添了一抹大苗山独特的民族亮色。

  在“看全域旅游别样红”展区融水展厅,融水的特色文化与产品深受当地市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来自不同市、县的织锦技艺爱好者在区级苗族织锦技艺传承人唐巧英的指导下体验苗锦织造技艺;市民们品尝着融水特色产品牛腊巴、古树红茶品等,纷纷赞不绝口。据了解,仅29日一天融水展厅就售出土特产品37733元。

  此次活动围绕“红色热土 壮美广西”主题,总共设置了“追寻红色足迹”“看全域旅游别样红”“赶红火文旅街圩”“赏广西最红美景”“品八桂香红美食”5大展区,全方位展示广西这片红色热土的红色文旅之美。

  融水文体广旅局副局长韦学芳介绍,这是融水荣获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之后,第一次参加区级的全域旅游大集市活动。“这次组织融水大苗山旅社、双龙沟景区、老君洞景区等15个文旅企业到桂林参加大集市活动,主要是推介融水的精品旅游线路、融水商家旅游商品和农户商品类。”

融水的旅游推介工作人员正向镜头展示融水特色产品。吴小舒 摄

  融水的旅游推介工作人员正向镜头展示融水特色产品。吴小舒 摄

  活动期间,在“品八桂香红美食”展区举办的首届红色旅游特色美食及桂菜、粽子、小吃美食评比大赛,融水金芦笙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制作的“红七鱼水情”“忆苦思甜”美食作品荣获2021广西红色旅游优秀美食和特色美食的荣誉称号,融水县寨哒目民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苗家‘多米粑’”“百家米迎红军”美食作品荣获“广西有味·百县千菜”2021广西非遗特色美食优秀奖和三等奖并在活动期间进行公布与颁奖。

  据了解,2016年-2019年,融水旅游接待游客人数从445.32万人次增加到887.85万人次,同比增长49.84%,旅游总收入从32.98亿元增加到104.39亿元,同比增长68.41%。通过实施“党旗引领,扶贫先行”“生态搬迁,易地扶贫”“粤桂协作,跨省帮扶”“非遗融入,电商扶贫”“节庆营销,产业带富”等模式,该县近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致富,占该县15.7万贫困人口的约19%,走出了一条少数民族地区旅游扶贫富民之路。2020年,融水旅游接待游客647.16万人次,旅游总消费71.97亿元。

  2020年,融水先后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全国“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新国村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获得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个、柳州市职工疗养基地3个。旅游产业已成为实现大苗山稳速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