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阳朔巨幅党徽稻田画卷成为网红打卡地
发表时间:2021-06-09 14:4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在约300亩的田园里生动“画”出以中国共产党党徽为核心造型的巨幅“3D五彩稻田”主题画卷。为美丽的桂林山水间增添一道田园新景观并成为网红旅游打卡地。

  阳朔县梦幻遇龙花映稻香区呈现一幅巨大的七彩田园画卷。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杨宗盛 蒋丰慧)近期,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在风景秀丽的遇龙河畔,以稻田作为生态“画布”,用褐、黄、绿等不同颜色的水稻禾苗作为“画笔”,通过数十天的培育“描绘”,在约300亩的田园里生动“画”出以中国共产党党徽为核心造型的巨幅“3D五彩稻田”主题画卷,为美丽的桂林山水增添一道田园新景观并成为网红旅游打卡地。

  航拍广西桂林市阳朔县七彩田园画卷。杨宗盛 摄

  “3D五彩稻田”占地面积约300亩,位于阳朔县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域遇龙河景区内。在绿意盎然的稻田“画布”上,一条贯穿全景的水稻“紫色丝带”,将巨幅立体党徽图案、“阳朔山水映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三大主题内容贯穿一起。从高处俯瞰,稻作造型尤显锦绣绵长,气势磅礴恢宏。五彩的田园风光与周边奇峰秀水相得益彰天然结合在一起,形成自然和谐的靓丽新热点景观,吸引众多游客游客前往“3D五彩稻田”游玩打卡。

  航拍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梦幻遇龙花映稻香区以五彩稻苗绘制的巨型党徽。杨宗盛 摄

  据介绍,遇龙河沿线风光带是阳朔县“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阳朔县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今年3月,该县便开始筹备策划种植以党建为主题的“3D五彩稻田”稻作造型。在历经图案设计、彩稻选育、定点测绘、人工栽种图形等培育环节后,各种颜色的早稻秧苗日益长高,现在的图案造型已经完全呈现。

  阳朔县稻田里,五彩稻苗绘制的巨大党徽映衬四周群山,形成一幅七彩田园画卷。杨宗盛 摄

  “‘五彩稻田’最佳观赏期为5月至7月中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以党徽为开篇,呈现融合党建文化、乡村振兴等元素的田园风光画,是对建党百年的献礼,展现了阳朔新农人对丰收的期盼。”阳朔县遇龙河景区公司党支部书记周纯说。

  桂林市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游客体验竹筏漂游。杨宗盛 摄

  阳朔县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围绕特色产业、休闲旅游、宜居乡村三大主线,打造产业壮美、环境秀美、生活甜美的田园综合体。在提升乡村风貌的同时,助推阳朔成为“快进漫游”的大健康旅游示范区,培育了“扛着犁耙种田地,唱着山歌搞旅游”的“两栖农民”,两种身份两份收入,极大地加快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桂林市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游客体验竹筏漂游。蒋丰慧 摄

  据了解,仅2021年5月1日至5日,阳朔县共接待游客62.74万人次,旅游总消费8.28亿元人民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