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东兰县长乐宫景区开启“夜游模式”迎宾客
发表时间:2021-06-17 15:27: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东兰县“长乐宫” 旅游景区为满足游客需求,体验“长乐宫” 旅游景区难得的自然景观,决定从7月1日起,开启“夜游模式”迎宾客,让游客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图为长乐宫旅游景区。覃源 岑福山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覃源 岑福山)盛夏来临,广西东兰县“长乐宫” 旅游景区为满足游客需求,体验“长乐宫” 旅游景区难得的自然景观,决定从7月1日起,开启“夜游模式”迎宾客,让游客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共享丰富的“赏景和科考宵夜”。

  长乐宫溶洞景区是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位于桂西南东兰县长乐镇板登村,距东兰县城20公里,全程二级公路,自驾车20分钟,交通十分便利。是以溶洞、峡谷、石瀑布、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景观为主体,辅以丰富的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集科学和美学价值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地质公园景区。

 图为景区洞内景观。覃源 岑福山 供图

  景区位于四面群山环抱的长寿山上,景区大门、迎宾门、洞门,设计了古典中国文化建筑,再溶入当地壮族古代建筑风格,使景区成为中国宫殿式民族景区典范。进入景区,花团锦簇,绿树成荫,花香扑鼻,各种鲜花、绿化盆景,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景区内还铺有情侣走廊、秋枫真情步道、锦鲤鱼池等。景区内还设置中共党史石刻壁墙, 记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景区把旅游、探险、访古、休闲汇于一体。

  在“长乐宫” 景区周围,群山巍峨,气势雄伟,极为壮观,更是空气清鲜,负氧离子极高,在景区附近还藏有50多个溶洞,这里洞中有洞,洞连着洞。而在景区深处,更是巨藤盘旋,千山屏障,猿啼山簏。长乐宫溶洞,因为内部构造极象西汉王朝时期长乐宫皇宫的十四座宫殿,被人称为“长乐宫”。内部自然形成左右两个天然区域,区域里散落着20多个大小溶洞,洞内厅堂高耸宽敞。大的厅堂可站500至1000人,走进洞口后,尤如置身一个玉砌般的童话世界宫殿,洞内形态各异的钟乳石琳琅满目、绚丽多姿,石笋、石幔、石帷、石瀑布美不胜收,千奇百怪,钟乳石数量之多之大和密集都是罕见的。

  溶洞中的石禽、石兽、石佛、石猴维妙维俏,多彩多姿,晶莹透亮的石花、石果、石蘑菇、石葡萄令人垂涎欲滴,整个溶洞如博大精深的大自然艺术宫殿。全洞洁白质净,形态各异,错落有致,栩栩如生,交相辉映,奇形怪状,变幻莫测,洁白的石灰岩和水晶岩神秘的融合在一起,发出致幻的光彩,无不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洞里的五色石柱、雪山飞瀑、石屏、三柱擎天、仙人、仙池、神田、酒池等一步一景。

 图为长乐宫旅游景区。覃源 岑福山 供图

  经北京地质专家考察认为,长乐宫溶洞规模之大,内容之全,景色之美,几乎包含了《洞穴学》的全部。专家誉为“地下熔岩博物馆”。2015年国庆节,中法凤凰探险协会洞穴探险家让。坡塔西,带队用3天时间在洞内考察,他们说走了世界看了很多溶洞,但象这样溶洞确实是中国一绝,世界少有,真是世界溶洞奇观和世界溶洞博物馆。

  东兰县“长乐宫” 旅游景区开启“夜游模式”后,景区夜晚将灯光璀璨、美食飘香,将给游客带来非同一般的视觉享受将为东兰主题旅游开辟新市场,也将成为广西旅游景区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