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农旅融合 广西平乐县与“李”相约
发表时间:2021-06-19 10:5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初夏时节,走进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一片片绿里透红的三华李尽收眼底,硕果累累、缀满枝头,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引来众多外地游客前来休闲采摘。

 

2000余亩三华李将石面山村紧密包围。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9日电(苏桂 李媛 覃茜)初夏时节,走进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一片片绿里透红的三华李尽收眼底,硕果累累、缀满枝头,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引来众多外地游客前来休闲采摘。

  石面山村地处丘陵地带,四面环山,土地肥沃,紧邻该村的圣山湖水量充足,常年浇灌周边乡镇方圆二十余公里良田,适宜农作物生长。该村因地制宜,发展地方农业特色产业,连片种植三华李两千余亩,平均亩产达5000斤。

外地游客兴致勃勃采摘三华李。苏桂 摄

  近年来,平乐县阳安乡立足自身特有的资源优势,以两千余亩三华李盛景为依托,结合圣山景区、圣湖度假庄园,着力打造“三华李+乡村文化+农旅”新模式,形成了“春赏李花、夏尝李果、秋登圣山”的乡村特色旅游。目前,阳安乡圣湖三华李基地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来客。

外地客商纷纷前来收购。苏桂 摄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三华李采摘期,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前来观光体验;2021年春节期间,成片的李子花盛开,前来观赏的各地游客,平均每天达到5000余人(次)。在三华李产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实现了富民增收与乡村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支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