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北海涠洲岛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助推当地红色旅游
发表时间:2021-06-19 16:3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涠洲岛红色历史悠久,拥有着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丰富红色历史资源。如今,涠洲岛正通过利用VR技术并同时推出红色研学与旅游体验项目等方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推当地红色旅游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 6月19日电(王伟臣)广西北海涠洲岛红色历史悠久,拥有着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丰富红色历史资源。如今,涠洲岛正通过利用VR技术并同时推出红色研学与旅游体验项目等方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推当地红色旅游发展。

图为VR技术展示涠洲岛红色旅游资源。王伟臣摄

图为VR技术展示涠洲岛红色旅游资源。王伟臣  摄

  涠洲岛位于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海域中部,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当地旅游资源丰富,红色历史悠久。

  “在涠洲岛的这片红色土地上,处处留下了革命先烈们的奋斗足迹和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它产生的历史意义重大而深远。”北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干林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斜阳农军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南路地区创建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涠洲战场创造了我军渡海作战的成功战例,铲除了北海至海南的障碍,为顺利解放海南岛提供了必要的作战船只和渡海作战经验。”

图为广西北海涠洲岛。李祖宝摄

图为广西北海涠洲岛。李祖宝  摄

  “我们建设了红色教育基地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双轮驱动,努力打造全市、全区甚至全国红色教育网红打卡地。”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沈振华介绍,今年4月13日,当地上线“VR红色涠洲”云平台,通过VR技术,游客可以在线上身临其境浏览红色景区,同时,当地还推出“七个一”红色研学与旅游体验项目,即祭奠一次革命先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堂党课、重走一次红色之路、看一个红色展览、观一部红色纪录片、看一场红色演出,实现红色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封闭转向开放。

  沈振华披露,为使游客更加深入了解涠洲岛红色历史,当地将与其他部门合作,继续开发开放历史红色资源,同时,当地也会结合线上宣传力量,讲好涠洲岛红色故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