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旅发集团砥砺奋进开新局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6-23 19:56: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坚持学用结合,把学史力行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落脚点,开展“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攻坚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等专项活动,扎实开展“三大主业”“七大板块 ”各项工作,确保旅发集团实现开局就提速、起步就争先的目标任务。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坚持学用结合,把学史力行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落脚点,开展“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攻坚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等专项活动,扎实开展“三大主业”“七大板块 ”各项工作,确保旅发集团实现开局就提速、起步就争先的目标任务。

  以优质的旅游产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旅发集团以开展“创新创效”年活动为抓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开发出更符合广大民众对高质量旅游服务产品的需求,得到广大游客的好评和支持。旅行社集团开创多元化自由行产品和高端私人定制类产品,推出酒店集团旗下酒店住房+方特门票套餐等产品,并上线“一键游广西”、“旅发乐享”平台推向市场共同销售,方便游客定制旅行。

  开发系列红色精品研学线路,服务全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集团公司旗下研学公司面向全区推出22条区内、10条区外“红色研学”精品线路,便于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研学游的形式,在游中学,在游中悟,从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再立新功。

  运用“一键游广西”平台,助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线上主题活动。集团公司旗下科技公司通过“一键游广西”平台,倾力打造“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线上主题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一键游广西”是提供线上支持的实施平台,为广大党员以“一键打卡”形式记录走过的足迹,留下沿途的所学、所感提供便利。

  推出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直通车服务。旅发集团旗下的旅行社集团、文化传媒集团、旅发科技公司联合推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直通车”,开通高铁+直通车等客运产品,打造南宁至龙州、百色、柳州、凭祥等区内精品红色线路,拓展往东兰、兴安、全州、灌阳等的红色研学线路,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近就便到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研学。4月30日,广西“感党恩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直通车首发仪式已成功启程,当天共有100名党员参加赴龙州县开展红色传承教育及现场教学体验活动。

  设计开发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等红色产品。由旅发集团旗下文化传媒集团策划,以“传承+创新”的方式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套装”“桂人礼”系列红色文创产品,在设计上融合百年时光里的红色印记,创新呈现历史故事,让底蕴丰厚的红色文化与青年人群的心贴得更紧。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区国有企业广泛推广,获得积极好评和认可。

  开发老木棉红培基地,在景区内设置党史展览馆。通过文字、图片交互展示等手段,以合理的布局全方位还原再现了我党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96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强劲的历史沧桑感和浓厚的现实使命感,向游客展示一幅幅中国共产党人气壮山河、催人奋进的生动画面,为党员群众筑牢党性根基提供一个“红色熔炉”。党史展览馆的建成,标志着中盛公司红色资源开发整合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史”学习提供生动的教材,重温红色记忆有了具体的参照,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根据自治区扶贫办的部署,旅发集团派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共4人参与乡村振兴建设,4月上旬全部入驻4个定点帮扶村。旅发集团充分发挥旅游全产业链优势,通过投资建设旅游重大项目,带动地方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创业增收,实现乡村振兴。旅发集团在三江、巴马、贺州累计注册子(分)公司6家,累计投资20多亿元参与巴马瑶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以及贺州市的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在三江建设项目期间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700多个,招收三江本地人员占比95%以上,运营项目期间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个,招收三江本地人员占比95%以上;巴马赐福湖君澜度假酒店236名员工中河池户籍191人(其中巴马户籍175人),酒店荣获巴马瑶族自治县授予的“就业扶贫车间”称号;贺州紫云景区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约150个,其中贺州本地人员占比90%以上。

  以古镇古村古文化资源保护性开发为切入点,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从今年3月份开始,旅发集团组建了8个调研小组,在区内14个市选取了100余个古镇古村古文化项目进行重点调研、开展专家评审,经初步筛选提出了首批拟重点打造的示范点,有助于推动我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我区乡村振兴。目前已将调研结果上报自治区政府,待自治区政府审批后将全力实施。

  创新经营管理举措,助力集团实现“十四五”开门红。旅发集团通过“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攻坚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等专项行动,采取八项举措,加油进档再发力,提质增效防风险,持续深化改革、改进和加强管理,加快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地见效,打赢八场增效持久仗,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抢时间、争进度、抓关键、破难题上拿出狠招、实招,抓好二季度全年项目建设的黄金期。

  积极开展全民营销系列活动,协同发展机制逐步搭建。旅发集团启动全员营销工作,通过制定全民营销方案,开发“旅发乐享”全员营销平台,出台相关消费优惠政策,鼓励全体员工积极推广集团公司旅游产品。通过全民营销活动,集团旅游产品整体营销力度得到了进一步强化,集团旗下各业务板块的合作更加紧密,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集团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汽车租赁、工艺美术、文创产品等经营产业的“一盘棋”共赢发展的新格局初步显现。(黄凤敏 黄勇赟/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