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柳州柳江区“荷”你相约万亩藕海 绿色骑行流“莲”忘返
发表时间:2021-07-08 07:12: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江区第十届荷花文化旅游节“藕遇荷海·乡约柳江、荷你有约·虹道骑行、垃圾分类·绿色骑行”活动日前举行,各行各业的骑行队员汇聚一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兰德波 摄

活动现场。兰德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兰德波)柳州市柳江区第十届荷花文化旅游节“藕遇荷海·乡约柳江、荷你有约·虹道骑行、垃圾分类·绿色骑行”活动日前举行,各行各业的骑行队员汇聚一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骑行活动线路从柳江区文化宫广场出发,途经进德沙子村、拉堡镇木罗村、成团镇戈茶屯、百朋镇建房屯等村屯,到达百朋镇怀洪下伦屯。

  骑行线路上设有3个垃圾分类知识通关打卡点:文化宫广场、成团镇龙山小学、百朋荷苑景区。在每个打卡点,现场工作人员都向骑行队员们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骑行队员们积极参与各种互动游戏,不断增强自身垃圾分类的意识。通关的骑行队员们,凭活动通关记录在终点处兑换相应礼品。

  “垃圾分类宣传方式灵活多样,内容非常丰富,在乐趣当中增长知识,我回去之后,要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一下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当中来,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骑行爱好者陈烁宇说。

  骑行队员们途经成团镇龙山小学时,还为该校建档立卡户学生和留守儿童送来了书籍和学习用具,并向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在百朋下伦荷苑景区,队员们分散到景区各个区域,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广大游客的环保意识,形成一个垃圾分类无处不在,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