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相思风雨桥》原创红色歌曲发布 助力程阳八寨创5A级旅游景区
发表时间:2021-07-08 14:0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相思风雨桥》暨柳州市十大原创红色歌曲发布会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景区平寨屯演艺中心举行。

  7月8日,《相思风雨桥》暨柳州市十大原创红色歌曲发布会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景区平寨屯演艺中心举行。

 

 
图为发布会现场。

 

  《相思风雨桥》由柳州市词作家卡卡作词,广西音协秘书长、青年作曲家利宇翔作曲,广西歌唱家花青燕、汤宇龙演唱,歌曲描写的风雨桥,坐落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乡程阳八寨,是举世闻名的木结构桥梁景观,凝聚了侗族人民的智慧与汗水,是侗族人民的精神寄托。《相思风雨桥》以真情实感的笔触,朗朗上口的现代中国流行曲风,抒发了恋人的爱、我们对风雨桥的爱,我们对三江自然风光的爱,歌曲旋律设计为男女声对唱,仿佛一对恋人在互诉衷情对答,旋律各具特点又具有融合性,是一首走心的歌曲。目前,包括程阳风雨桥在内的“程阳八寨”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相思风雨桥》的成功推出,将为创建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代表着国家旅游景区的最高水平。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以5A创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景区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和游览服务,增强文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树立品牌,引领发展,打造国家和广西精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程阳八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加快推进程阳八寨地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