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南宁青秀山景区开展水生花卉观赏季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3 10:4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于今年夏季在桂花园、东区、荷花池、状元泉等区域开展以“迎百年盛世 赏水生花卉”为主题的水生花卉观赏季活动。同时,青秀山自然课堂特别推出水生花卉科普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陈冠言 张广权)盛夏之际,正是荷花、睡莲等各类水生花卉开放的时节。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于今年夏季在桂花园、东区、荷花池、状元泉等区域开展以“迎百年盛世 赏水生花卉”为主题的水生花卉观赏季活动。同时,青秀山自然课堂特别推出水生花卉科普展。

  图为“荷花仙子”池边起舞。陈冠言 摄

  在青秀山,游客除可欣赏200余种水生植物外,每天还能观赏“荷花仙子”快闪舞蹈及月下独舞演出。

  据介绍,本次水生花卉观赏季以水生花卉景观和园林小品、灯光布景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将持续至8月8日,主要观赏区域在青秀山桂花园、东区、荷花池、状元泉、雨林大观、相思湖、兰园等景点。两个主要展区共展出近200个品种的水生植物,其中荷花有113个品种、睡莲有18个品种,总数达50000余株。

  图为园林小品《红船精神再出发》。陈冠言 摄

  同时,青秀山自然课堂特别推出水生花卉科普展,活动内容包括“宝宝坐王莲”体验活动、《水下之森》科普讲座、水生植物压花如意扇、“闻香识别植物——芳香之旅”“水生植物趣拼图”“水生花卉植物细胞观察”等科普体验互动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手工体验活动。

图为儿童体验“坐王莲”。陈冠言  摄

  图为儿童体验“坐王莲”。陈冠言 摄

  叶片巨大、叶缘向上翻卷的王莲犹如凌波仙子,最大叶片直径可达2米,叶片背面有类似于蜘蛛网的粗壮叶脉,承重达70多公斤,在借助轻质垫板等材料下,可承载一名成年人。好奇的游客可在现场报名体验“坐王莲”。

图为“荷花仙子”上演“月下”独舞。陈冠言  摄

  图为“荷花仙子”上演“月下”独舞。陈冠言 摄

  为给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赏莲消暑的盛会,感受水生花卉的魅力,青秀山景区在东区原有灯光布景的基础上,结合荷花及王莲的种植区域、水岸周边及观景平台等,增加了荷花灯、天鹅灯、白鹭灯、萤火虫灯等众多氛围灯组,丰富湖面灯光色彩。在桂花园水域,一组昼夜可观的“荷塘月色”灯组营造出了“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的景观意境。同时,景区将开展“荷花仙子”舞蹈快闪活动,将荷花纯洁的优雅气质和优美的中国传统舞蹈融合在一起,让艺术接近生态、融入自然,游客可近距离体验沉浸式的文艺表演,获得美的享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