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博物馆文化创意空间武宣拓展基地邀游客体验“莲文化”
发表时间:2021-07-16 18:0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以“ 盛世秉初心、仙城庆百年”为主题的“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图片展”暨武宣县第四届睡莲文化旅游节7月 17日在广西武宣县二塘镇启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桂博宣)以“ 盛世秉初心、仙城庆百年”为主题的“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图片展”暨武宣县第四届睡莲文化旅游节7月 17日在广西武宣县二塘镇启幕。

武宣二塘镇石耇村广西博物馆文化创意空间武宣拓展基地双创孵化项目睡莲种植产业一角. 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和中共武宣县二塘镇委员会、武宣县二塘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宣县博物馆和武宣县二塘镇石耇村荷韵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办,广西旅发研学旅行有限公司和广西物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2018年,广西博物馆文化创意空间武宣拓展基地落户武宣县二塘镇石耇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一楼,基地主要负责孵化、服务武宣县二塘镇石耉村荷韵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睡莲产业。本次“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图片展”的展厅由原来的文化创意空间的展示大厅改造而成,位于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一楼左侧办公区。展厅分二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文物图片展、一部分是红色文化创意产品展,总面积约90平米。

  广西博物馆文化创意空间是全国博物馆首个文化创意空间,也是全国博物馆中首个文化部指定的双创计划扶持示范项目。文化创意空间是一个能分享博物馆文化产品创意研发、合作对接、动手创意的地方;是一个以沙龙、讲座、研讨等形式分享知识的地方,旨在营造文化创意交流平台,搭建设计者与民众之间的桥梁,用文化的力量赋能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主办方给大家奉上精彩的“莲文化”+“红色文化”盛宴,在看花赏景、品味美食、参与沉浸式“莲文化”体验的同时,学习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共同唱响美好新时代。

  《祖国颂》《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莲香茶韵》…… 活动现场,开幕式及文艺晚会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围绕睡莲文化精心编排了精彩节目,带来的是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广西博物馆文化创意空间武宣拓展基地展厅  主办方供图

广西博物馆文化创意空间武宣拓展基地展厅。 主办方供图

  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展览将展出一批与广西有关的红色革命时期历史图片,结合丰富的文史资料,根据历史脉络分为 “革命播火 ”“ 土地革命 ”“ 抗日救亡 ”“ 赢取解放 ”“中国共产党武宣革命历史”五部分,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西各族人民开展革命斗争赢得解放的波澜壮阔的历程。

  《红旗飘飘耀八桂》之《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主题课,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给武宣县青少年带来的庆党百年红色文化礼物,旨在与全县青少年朋友一同走进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还带来了以“看展览、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红旗漫卷壮乡”流动展板,办流动展览,让青少年朋友们足不出县,便可通过文物图片、故事等了解广西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老师在给同学们《文物背后的革命红色故事》主题课 主办方供图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老师在给同学们《文物背后的革命红色故事》主题课。 主办方供图

  活动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还将与广西旅发研学旅行有限公司等单位,针对武宣县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精心设计贴合二塘镇石耇村广西博物馆文化创意空间武宣拓展基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主题研学活动课程,发布《莲开盛世 庆党百年》导学:《水中仙子一莲》;研学:《莲&荷大PK》《前莲往事》《奇莲妙用》;展学:《写生线描一莲开盛世》等多条各具特色的睡莲产业研学旅行线路。

  据了解,武宣县二塘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文化赋能巩固扶贫攻坚成果产业化发展模式,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推出武宣县二塘镇广西博物馆文化创意空间武宣拓展基地原生态睡莲产业、非遗红糟酸产业,培育一批以睡莲产业为主的周边配套产业侧供链、非遗红糟酸产业侧供链,打好生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