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州炎黄画院画家创作东兰革命老区主题作品集中展出
发表时间:2021-07-18 17:0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更好地提升画展作品的创作水平,今年三月下旬,在广州炎黄画院院长李醒韬,艺术委员会委员卢德平带领下,十八位书画家到广西红色老区东兰进行采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8日电(覃源 董月英)“永远跟党走——广州炎黄画院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画展”,近日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展厅展出。

图为画展现场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为更好地提升画展作品的创作水平,今年三月下旬,在广州炎黄画院院长李醒韬,艺术委员会委员卢德平带领下,十八位书画家到广西红色老区东兰进行采风。广西东兰县历史悠久,资源丰厚,素有中国“少数民族将军之乡”“世界铜鼓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透过这“没有围墙的革命博物馆”,书画家们深入挖掘当地秀美山川、先辈们的英勇史迹,感悟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更以其所感所思,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投入到作品创作中去。

图为画展现场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李醒韬介绍,此次展览由广州炎黄文化研究会画院向画家、会员征集作品,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展览,并整理编辑、结集成册。作品皆为中国画作品,题材广泛、格调高雅,风格多样,意趣盎然。艺术家们以饱蘸深情的笔墨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展示了画家们深厚的艺术功力,其中不乏主题鲜明的精品佳作。

图为画展现场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州炎黄文化研究会画院自成立以来,借助地域和文化优势,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文化活动,形成了系列研究成果,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开辟一方新天地。

  李醒韬表示,广州炎黄文化研究会画院画家们将一如既往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投入创作,以丹青妙笔谱写时代乐彩华章。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此次画展得到了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展览期间,广西第一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吴进枝率团前往观展。原广州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越秀区文化广电局局长陈健秀,广州炎黄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山大学粤剧工作室执行主持人,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谢少聪等陪同参观。

  吴进枝表示,通过参观画展,大家坚定了根植革命老区、全力推进东兰旅游开发事业的信心,发扬炎黄文化事业,表示不忘初心,向画家艺术家学习,以书画、摄影艺术激励奋进意识、以彩墨丹青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炽热情怀,做强文旅项目,做大红色经典之旅和绿色康养圣地的旅游康养综合体。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今年1月18日,港商吴进枝当选为第四届广州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