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平乐县融入桂林世界旅游圈 打造旅游新业态
发表时间:2021-07-19 15:15: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8日,桂林百姓文化大讲坛《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成为旅游强县,平乐需要做些什么》文化论坛在广西桂林图书馆榕湖分馆举行。

  主讲人周琥在讲座中。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欧惠兰 苏桂 蒋丰慧)7月18日,桂林百姓文化大讲坛《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成为旅游强县,平乐需要做些什么》文化论坛在广西桂林图书馆榕湖分馆举行。

  主持人与桂林市图书读者协会的100余名会员以平乐千年古昭州的历史文化为着眼点,通过对平乐历史文化的挖掘、保护、宣传、利用,利用平乐秀丽的山水自然景观,挖掘平乐历史文化,开发原味漓江与印山旅游码头、一米漓江、先秦西瓯古国都城遗址等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旅游新产品,打造平乐与周边邻县旅游发展的差异化发展旅游,以及分析平乐旅游发展现状和实施条件等方面展开论述。

  周琥表示,平乐县可以通过以体育发展旅游,以旅游挖掘文化资源的良性循环发展模式,以此打造平乐县与周边县区形成差异化发展旅游的特色招牌。

  平乐县隶属于国际著名旅游名城桂林市,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东南部,古称昭州,始于三国建县,迄今已有1800年的历史,县境内的三江口景区、原味漓江、金字岭、仙家温泉、青龙偃月山、榕津千年古榕、古街等众多景区、景点,成为平乐打造“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最靓丽的山水旅游名片;千年的古昭州文化底蕴造就了平乐的妈祖文化、州府文化、船家文化、瑶家文化、美食文化等本地独特文化资源,古代名人李靖、尉迟恭、江齐贤、李商隐、梅挚、邹浩以及廖梦樵、张一气等平乐名人生平事迹的集中展示,提升了平乐城市文化品味。

  桂林百姓文化大讲坛现场。欧惠兰 摄

  近年来,平乐县紧紧围绕桂林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目标,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旅游新业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2018年-2019年,平乐县成功的举办了第一、第二届“平乐妈祖文化旅游节”和第一、第二届“平乐十八酿美食节”,该县旅游业蒸蒸日上。

  今年以来,在努力建设桂林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城市的背景下,平乐县依托其独有的山水文化、历史文化走出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差异化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并行的新路子,通过打造线上平乐云旅游景区矩阵,在网络平台展示到平乐旅游可选择的“吃、住、行、游、娱、购”等文化旅游出行攻略,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平乐观光旅游。

  桂林百姓文化大讲坛现场。苏桂 摄

  今年3月,平乐县已经成为广西云第一个实现慢直播旅游景区的县(区)。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平乐县接待游客人数累计达205.27万人(次),同比恢复71.58%,全年实现旅游总消费19.06亿元,同比恢复68.81%,恢复率在全市排名第六。

  今年5月,平乐县在深圳市成功举办“2021全国赛艇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将全国的大型体育赛事落户平乐;今年8月,“2021中国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又将在该县举行,将进一步促进平乐旅游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2021年,平乐将按照自治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要求,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壮大旅游服务设施,2021年预计全县接待游客总数达230万人(次),同比增长15%以上,旅游总消费达21.8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