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钟山文旅系统到桂林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全域旅游
发表时间:2021-07-20 13:4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钟山县文旅系统、旅游经营单位领导和企业代表,19日来到桂林市旅行社协会,与旅行商代表举行座谈会,双方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文化旅游人才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唐梦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唐梦宪)广西钟山县文旅系统、旅游经营单位领导和企业代表,19日来到桂林市旅行社协会,与旅行商代表举行座谈会,双方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情况,探讨桂林钟山进一步共建合作途径,桂林旅行社代表对加快发展推进钟山全域旅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钟山县山川毓秀,风光旖旎,素有“灵秀钟山、水墨画廊”的美誉。钟山旅游资源丰富且独具特色,有“小桂林”之称的钟山县荷塘十里画廊和状元峰、碧水岩等秀丽迷人的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风光。还有以两安、花山为主要代表的瑶族风情。极具市场竞争力和开发价值,是广大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近年来,钟山县积极探索乡村旅游与文化开发有机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式,依托“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效应,深化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取得良好效果。

双方签订《文化旅游人才共建合作协议》。唐梦宪 摄

  当天,桂林市旅行社协会与钟山县文化和旅游局、钟山兴钟旅游投资公司签订了《文化旅游人才共建合作协议》,进行《文化旅游人才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双方将按照“市场运作,积极推动”的方式推进合作,成立合作联络小组,双方互相到实训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实训,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信息交流和项目合作等。增强钟山县和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发展全域旅游的能力,提高发展水平。

  桂林市旅行社协会会长侯晓凯说,山水甲天的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中外游客年接待量已超过上亿人次,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桂林、钟山山水相连,交通便捷,是两地合作的良好基础,我们将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双方将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

  据了解,广西钟山县文旅系统、旅游经营单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将在桂林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将与桂林旅游学院、桂林自驾车协会、桂林市形象礼仪协会、桂林自驾车协会达成产学研合作机制,参观考察桂林旅游学院,到桂林国旅和桂林自驾车营地、桂林鲁家村进行实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