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七星区马家坊“网红花海”再度盛开迎客
发表时间:2021-09-03 15:2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九月,在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马家坊村,盛开了一大片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美丽花海,惊艳了桂林市民的微信朋友圈。

  马家坊的粉黛乱子草花海已经成为桂林市民的秋天网红必打卡点。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王亚东)金秋九月,在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马家坊村,盛开了一大片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美丽花海,惊艳了桂林市民的微信朋友圈。

  一大片撩动少女心的粉黛乱子草花海,还有如普罗旺斯般梦幻的紫色马鞭草、朵朵向日葵,吸引了大批游客市民前来赏花游玩。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在这个多彩梦幻的花海世界享受桂林的秋韵之美。

  据华侨旅游经济区马家坊村村委委员黄付生介绍,九月、十月是粉黛乱子草开始盛开,美成仙境的季节。去年,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马家坊“网红花海”首次栽种粉黛乱子草,立刻成为了大家朋友圈里的“宠儿”,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和拍照,实现了经济效益100万元左右。今年,花海园区里扩大了粉黛乱子草的种植范围,达到了50亩。同时,还种植了近百亩的向日葵、马鞭草、百日菊、格桑花,花海总面积达150多亩,可谓是一个五颜六色的“百花园”。在九月下旬,粉黛乱子草将大范围盛开,花期将持续到十一月中旬左右,可以满足更多的游客市民前来观光体验花的魅力。

  游客在美丽的马鞭草花海里照相留念。王亚东 摄

  近两年来,桂林七星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漓韵侨乡”精品田园综合体,精心策划打造特色乡村文旅项目。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重点发展具有特色的“农业+旅游”特色产业,打造“三园一带”,以花为媒,“花海经济”取得实效。800亩最美乌桕滩、莲花源生态休闲园、沙洲村“一米阳光”花坊、马家坊花海、七星竹江休闲绿道等景点均已成为网红打卡点。每年花期盛开时,都有数以万计的人慕名而来赏花拍照,深受市民游客喜爱。

  “花海经济”逐渐成为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新农村发展的新业态,带动住宿、餐饮、采摘旅游等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路径、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一花多赢”的发展效应,让村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