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韦刚强到东兰调研 助力打造旅游新品牌
发表时间:2021-08-29 16:2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韦刚强在见面座谈会上说,东兰是革命老区, 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旅游产业产品脱颖而出,旅游业带动乡村振兴,前景可观。东兰县的旅游产品形态已经可以和巴马媲美,两县要互相支撑支持,形成“巴马+”效应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9日电 (覃源 麦国新 岑福山)8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广西人才学会会长韦刚强,来到东兰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南陆向韦刚强详细汇报公司近年来在东兰发展旅游产业情况,助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近几年来在东兰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帮助下,公司积极招商引资,开发了世界溶洞奇观长乐宫、世界长寿之乡第一漂香河漂流、国家森林公园东兰红水河天下第一湾国家4A级景区、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旅游码头、巴社氧巴山等系列景区,引起国内外旅游界关注,旅游产业日益发展壮大,东兰己成为世界长寿之乡金三角大旅游的焦点。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韦刚强在见面座谈会上说,东兰是个革命老区, 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的旅游产业产品脱颖而出,旅游业带动了乡村振兴,前景可观。东兰县的旅游产品形态已经可以和巴马媲美,两县要互相支撑,互相支持,形成“巴马+”效应。

  他认为,未来要把景区做强做大,成为乡村旅游新地标,必须有自已的品牌产业, 目前全国看好“大农业+旅游”,助推产业发展新格局, 要通过产业品牌支撑,企业才能做强做大, 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见面会结束后, 韦刚强还深入长乐宫景区、香河漂流景区考察当地种植业、养殖业情况, 在长乐宫景区, 韦刚强还给当地干部群众介绍了方法简单、成本低廉、生态环保、效益显著的酵素种养法, 酵素种养法是一种生态循环农业的好方法。它可以无缝对接休闲农业、体验农业,能彻底解决化学农业带来的土壤板结贫瘠、地力退化、环境污染等问题,也能有效破解一般有机农业成本高、费力不赚钱的局面。

  融合“农业+旅游” 将助推产业发展新格局。韦刚强建议第一湾公司把东兰的农业产业拉起来,形成酵素产业链,鸡鸭鱼鹅牛羊蔬菜水果都喷上酵素,然后来支撑我们的酒店,支撑大旅游,多余的产品由金达公司来统一回购,形成不依托旅游也能够活下去的产业,同时也为旅游注入新的投资资金。东兰可挖掘的内容还有很多,可以把大旅游产业与农业观光旅游有机结合,丰富旅游特产的内涵,助推全域旅游相结合,打造好旅游新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