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玄猫盖雪!广西竟有这样一座奇山
发表时间:2021-09-15 19:2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猫儿山系五岭之一的越城岭主峰,最高海拔2141.5米,它不仅是广西第一峰,也是华南第一峰。

 
猫儿山美景。

 

  拥有“山海经第一山”“华南之巅”“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诸多美誉的广西奇山,你知道是哪一座吗?

  它正是位于桂林兴安县,列为国家4A景区的猫儿山。猫儿山峰顶为一块巨大花岗岩石,形似卧猫,故称为“猫儿山”。猫儿山系五岭之一的越城岭主峰,最高海拔2141.5米,它不仅是广西第一峰,也是华南第一峰。

  “高处不胜寒”,猫儿山不仅冬季有南方难得一见的玲珑雪景,四季还各有特色。更是赏云海日出,星辰月落的绝佳之地,令人叹为观止。

 

 
猫儿山美景。

 

  这样一座好似人间仙境的奇山,一直以来获得广大游客的关注、旅行。

  近日,猫儿山景区再次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是因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下属企业广西旅发桂林投资有限公司顺利从民营企业手中完成猫儿山景区经营权收购,猫儿山正式收归国有。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承担“整合全区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使命,主要业务涵盖“旅游、城建、健康、文体、科技、金融、实业”七大业务板块,是广西旅游业态覆盖最完整、产业链条最长、资本实力最雄厚大型国有旅游企业!广西旅发桂林投资有限公司是旅发集团成立的区域国有独资公司,负责在桂林片区优质旅游资源的整合、投资和运营管理。

 

 
猫儿山美景。

 

  背靠资金雄厚,产业链条完善的国有企业,猫儿山终于搭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广西旅发桂林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旅发集团进驻后,将提升景区住宿、道路等配套设施,加快上山索道、红军步道建设工作。丰富经营业态,推进山下湖畔帐篷区、山顶露营区和酒店等设施的提升改造。提高景区经营管理水平,努力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旅游体验。猫儿山旅游景区将结合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带动兴安、资源等地经济发展,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宣传民族风情特色,高品位、高质量推旅游资源开发。

  驴友们总是向往外面的世界,殊不知就在家门口,竟有如此美轮美奂的景色。猫儿山春天赏花,夏天避暑,秋天登高,冬天赏雪。清晨观云海日出,傍晚看夕阳无限好,夜晚赏彩云追月。上可九天摘星揽月,下可潜入龙宫海底世界。露宿美景,枕山听风过竹林。一直以来,猫儿山都是小众秘境。

  没有泰山的拥堵,却拥有泰山的雄奇;没有华山的摩肩接踵,却有华山的险峻;没有庐山的水泄不通,却有庐山的清幽;没有峨眉的人声鼎沸,却有峨眉的秀丽。这里还有瑶族的风情,红军长征的故事,娓娓动人的神话传说。

  广西,山水景观的代表,世界罕见的山水画廊。希望有更多的“猫儿山”能变得更好,有更多的“猫儿山”能为人们所熟知。(来源:广西旅游发展集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