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东兰县长韦家甫带领相关部门开展国庆节前水上安全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1-10-01 17:3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共广西东兰县委副书记、县长韦家甫带领县府办、交通、港航、公安、安监、文体旅等相关部门来到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隘洞御码头,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文江陪同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 (覃源 麦国新 岑福山)9月30日,中共广西东兰县委副书记、县长韦家甫带领县府办、交通、港航、公安、安监、文体旅等相关部门,来到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隘洞御码头,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文江陪同检查。

  在红水河隘洞御码头,韦家甫认真听取了县直有关部门、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隘洞镇党委、政府关于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和值班情况的汇报后,实地察看了码头水位和游船设备设施设置等情况后。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韦家甫指出,一定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保障游客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执证上岗, 合法依规, 县直有关部门要多与企业勾通, 要上门服务, 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要制定相关应急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要加强日常巡查和重点区域隐患排查,严防死守,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稳定。旅游公司、各船主要加强节日期间现场安全管理,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好船只检修、应急救援设施设备配备工作,全力确保营运期间安全稳定。

  韦家甫强调, 越是放假越是特殊时期,尤其要确保警情和险情的畅通,要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水上管理部门, 游船公司,要密切关注近期的天气变化,确保安全、有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红水河面和岸边垃圾清理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全力维护好红水河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的旅游环境。确保全县假期社会秩序安全和谐,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国庆假期。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防控,不得掉以轻心,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以全面扎实的防控措施做好日常管理。

  东兰县隘洞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高管、码头管理人员陪同检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